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党建引领业务,业务促进党建

2023-05-09 15:34:09 | 来源: 中廉在线

长春市二道区东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促进基本公共卫生资源更好的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时刻抓好党建引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最佳结合点,立足打造标准化党支部。

1、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担当有为

增强党组织书记履职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意识,东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结合基层卫生服务中心工作实际,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把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党建工作各个方面、全过程,增强狠抓落实本领,勇于克攻坚克难,善于协调处理各种复杂矛盾,以钉钉子精神做细做实做好工作,切实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2、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做到廉洁守纪

中心党支部监督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做到遵规守纪、廉洁自律。党支部依托主题党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廉政教育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并写出心得体会。通过警示教育认真落实“八项规定”的重大意义,使党员干部充分认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加强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务求取得实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制度建设,加强监督制约。

3、立足岗位为民服务,做到求真务实

持续开展党员“先锋岗”活动,发挥好标兵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敢啃“硬骨头”的工作作风,促进各项工作开展,立足本岗位激发内在活力,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4、推动党建与业务相结合,做好服务型党支部

在职工中开展《反腐倡廉廉洁行医》和《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等专题培训,让大家明确了廉洁的必要性,了解了如何践行廉洁行医,掌握了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以及医务人员的行为准则。对涉及重点岗位的科室,向服务对象发放调查问卷、走访调查等形式开展自查,进一步规范各项工作制度、优化工作流程,强化工作人员的依法依规的意识,把不定期自查形成常态化,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防止违规现象的发生。按照“科学合理、主体明晰、责任明确、协调高效”的原则,建立和完善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体系和管理监管机制,从而保证支部党建工作取得实效,在工作方面和载体创新方面积极探索党的工作与中心工作相结合的途径和方法,把党建工作渗透融合到业务工作之中,根据工作需要抓好服务型党组织建设。(长春市二道区东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赵峤)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