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筑牢作风建设的思想防线

2023-03-27 12:17:59 | 来源: 中亷在线

作风建设决定一个单位、一个部门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良好的工作作风能够促进工作高效有序的展开,能够营造一个团结奋进的工作氛围。党内自开展作风建设以来,取得了诸多实际成效,让社会刮目相看,让老百姓更加的信任和支持政府的工作,其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正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显现。

“反弹”是干部队伍最大的克星。正因为如此,我们才更要提防这种不正之风的抬头,更要时刻保持对工作的高度重视,“趁热打铁”,把好的工作方法、好的经验、好的工作方法、好的工作经验,转化为一种强烈的压力。改作风,是一次艰苦的战斗,也是一次长期的战斗,最令人担心的,就是中途出问题。要改变,就要从根本上改变,而且要坚持到最后,并且持续坚持下去。否则,行百里者半九十,不仅不能解决新问题,连之前的努力也付之东流。习近平总书记也曾多次在讲话中强调,“活动收尾绝不是作风建设收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持久抓”是一以贯之的关键词。

思想防线要固牢。在作风建设活动整改后续调研过程中,发现很多党员干部对继续不断抓整改工作的心理准备不足,他们会存在着过关思想和松劲情绪,变得松松垮垮,甚至是糊弄敷衍。有些人持观望态度,“只要没有人看,就不要把它当回事”。有些人因为害怕困难而停滞不前,避开“硬骨头”,绕道而行,有些人则是被动应对,口上叫好连连,但没有采取任何措施。这种思想上的松懈、行为上的松懈、措施上的松懈,实质上是以形式对抗形式,其性质之恶劣,危害之大可想而知。

问题只是表象,思想才是本质。之所以会出现一些可以歇歇脚、松口气的苗头,还是因为一些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还不到位,他们的宗旨意识还没有牢固地树立起来,他们对党内新常态还没有清醒认识。思想的门闸没有关闭好,在行为上就不可避免地出现“漏气”了。思想上的一丝松懈,就有可能导致其他行为发生变化。要想巩固和扩大作风建设的成果,就必须对党员干部进行思想指导,提高他们的思想认识,筑牢他们的思想防线,打消他们得过且过的侥幸心理,激发他们踏实奋进的改革自觉。也只有在思想认同的基础上,制度规定的运行才能行之久远。

逆流而上,一竿子插到底。虽然我们党的干部队伍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但是我们还必须坚持,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我们不能退缩。我们要坚持两横一竖干到底,一锤接着一锤干,持之以恒,不停歇,让好风气无时无刻不在充盈,才能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 (贵州省从江县丙妹镇人民政府 吴婉婷)

责任编辑:欣然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