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正风肃纪强素质,凝心聚力提质量

——大沙坝乡召开全乡教育系统2023年纪律作风建设启动会

2023-03-27 09:33:25 | 来源: 中廉在线

“教书育人,师德为先。”这是对教师职业的基本要求。为加强纪律约束,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师德修养,凝聚育人力量,提升办学效益,3月25日上午,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大沙坝乡教育系统2023年纪律作风建设启动会在大沙坝九校会议室如期举行。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大沙坝乡党委书记胡宗武、乡人大主任任敬良、石阡县教育局副局长陶永福。会议由乡长安繁华主持。

会上,教办主任卿超通报了全乡教育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一针见血的分析了全乡的教育现状,并谈了下步工作打算;校长代表彭朝刚同志围绕“规范学校管理、提高办学质量”作了发言;教师代表谢常虹同志围绕“崇尚师德、教书育人”作了表态发言。

乡长安繁华宣读了《大沙坝乡教师管理制度(试行)》、《大沙坝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方案(试行)》。他指出,教师管理制度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方案是经乡党委政府反复研究同意的,是规范全乡教师从教行为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各中小学、幼儿园务必组织教师认真学习,抓好贯彻落实。

陶永福副局长就教师“厚德铸魂”作了指导发言。他强调,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教师应该有高尚的道德品质,要有爱心、有进取心、有责任心,要把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作为自己的行为自觉,要讲政治、守规矩、讲团结、促和谐、重服务、增效益,与同事密切合作,共同管好学生、管好班级、服务好社会。

最后,胡宗武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正视问题和差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上来;二是找准目标和方法,努力推动大沙坝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摆正作风和位置,形成齐抓共管、上下联动工作合力。他鼓励全乡教师,严守纪律,改进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提升大沙坝乡的教育教学质量而努力奋斗。

本次会议的召开,表明了大沙坝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并且要把教育这一重大民生工程大抓特抓、抓出成效,不达目的决不罢休、不见起色誓不收兵的决心。这既是一次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迎难而上的动员会,又是一次即将开启大沙坝乡教育作风大整顿的安排部署会。相信全乡教师一定会端正态度、转变作风,在县教育局和乡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工作,为全面提升全乡教育教学质量、谱写全乡教育发展新篇章、加快建设“教育强乡”步伐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沙坝乡教办全体同志,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全乡教师,共156人参加会议。(贵州省石阡县大沙坝乡教办)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