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坚守“三心”,促作风建设

2023-03-15 11:20:15 | 来源: 中廉在线

作风建设始终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只有坚守初心、坚守核心,坚守中心,才能更好促进作风建设。

坚守初心促作风建设。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永远向前的根本动力。只有坚守初心,才能担当使命,才能在党的领导下转变作风,实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所以必须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党的领导是坚守初心的必然选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推进作风建设,必然要坚守初心,坚守初心关键在坚持党的领导,目的是为进一步改进作风、服务基层、狠抓落实、提质增效,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从而实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坚守核心促作风建设。一切为了群众,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目的。坚守核心,就是坚守在党同人民关系。《党章》指出:“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党风问题、党同人民群众联系问题是关系党生死存亡的问题。党在自己的工作中实行群众路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党的一切工作与努力,都是为了人民的利益。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是每个共产党员思想与行为的最高准则。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有效途径,必须聚焦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汇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正能量……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如果不处理好党同人民的关系,就会像一座无形的墙把党和人民群众隔开,党就会失去根基、失去血脉、失去力量。作风建设,必须把转变工作作风和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确保群众安居乐业,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坚守中心促作风建设。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初心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的奋斗目标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人民,还是人民。坚守中心,就是坚守以人民为中心,党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人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是我们力量的源泉。只要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全党必须牢记,为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作风坚建设的落脚点在人民,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坚守中心,促进作风建设,就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始终牢记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红十字会 陈孝江)

责任编辑:上官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