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坚守初心使命 廉洁为党为民

2023-02-09 08:57:56 | 来源: 中廉在线

信息化社会快速发展,新时代新征程带来了新挑战,迎来了新变化,万事万物似乎都瞬息万变,但百年以来,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从未改变,清正廉洁是本分,为党为民是初心,坚持把以党性立身作为终身必修课,规范履职用权,用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党的铁军。

在守初心中铸忠诚。在福建省纪委第十一届三次全会上,周祖翼强调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拓展福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一方面,要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夯实思想根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坚决站稳党性立场和人民立场,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不移的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初心使命。另一方面,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以钉钉子精神深化作风建设,以实际工作成效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保障国家长治久安和人民安居乐业。帮助干部守初心的一大有力举措,

在找差距中补短板。自中央八项规定发布以来,党内政治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新征程也应大力推进清廉建设,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差距是固然存在的,个人与个人之间,单位与单位之间,参差不齐的木板所做成的木桶的容量取决于最短的那一根,因此找差距、补短板是必不可少的。因此,党员干部应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客观认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紧紧围绕工作成效、工作能力、为民服务水平等方面,固强补弱、消除短板,上紧发条、开足马力,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检察业务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在抓落实中见成效。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廉洁建设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都在于落实。一方面,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的纪委,更应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贯穿自身建设,积极主动接受监督、自觉强化自我约束,持续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另一方面,健全党和国家监督制度,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发挥巡视监督利剑作用和派驻监督探头作用,推动各项监督贯通协同,实现党内监督全覆盖、对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另外,要坚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力和凝聚力,锻造敢于善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的干部队伍。

干部是党的干部,党是人民的党,党和人民所赋予的权力,必须用在党和人民上,也只有始终坚持守初心、找差距、抓落实,才能真正打造一支属于党、属于人民的党员干部队伍。(福州市连江县坑园镇 王雨欣)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