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念好新时代从严治党的“三字诀”

2023-02-02 09:07:55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当前,全国上下已经全面掀起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的热潮,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认清自己肩负的职责和历史使命,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同时,要切忌行百里者半九十,年轻干部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念好从严治党“三字诀”。

念好“严”字诀,在学思践悟中当好“讲政治”的表率。十年徙木立信,十年化风成俗。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纪律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在整治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等方面,直击问题要害,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效。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在新时代,年轻干部更要围着“严”转,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笃定“强国复兴有我”的信念,争做年轻干部的表率,在思想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步同频,做到“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

念好“细”字诀,在严于律己中当好“守规矩”的表率。反腐倡廉,既要治标,更要治本。坚持惩防并举、标本兼治,是我们党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一贯遵循的方针和原则。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年轻干部要以《党章》为正衣镜,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把廉洁自律挂在心上,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进自我革命,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将“铁律”要义一以贯之,以好作风护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行稳致远。

念好“实”字诀,在牢记宗旨中当好“勤为民”的表率。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年轻干部要在为民服务的宗旨中历练本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二字出现多达100余次,充分彰显体现了从严治党的本质要求。年轻干部作为党和人民事业的中坚力量,要时刻保持“为民服务”的初心意识,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记在心里,在为群众办事时多替群众着想,把群众的操心事当做自己的家事来办,多做为群众谋利的实事,以担当作为践行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之情,在新时代为民服务的征程上尽快做好从“生力军”到“主力军”的转变。(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莲花镇人民政府 姚金鹏)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