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警钟长鸣 > 正文

过节要过“清廉节”

2022-12-29 13:55:08 | 来源: 中廉在线

殷勤元旦日,朝夕又明年。元旦、春节等重要节日往往是腐败和“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也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点。党员干部如何过好节日“廉洁关”,除了自我约束外,各级党组织要时刻拉响廉洁警报,纪检监察机关也要在关键时候发挥“利剑”作用,把握节日特点,过节不忘廉政提醒,从严纠“四风”树新风,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党员干部必须守好“廉洁关”。常言道:廉不廉,看过节“”。党员干部作风的好与坏直接增加或透支着党和政府的信用,为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的成果,确保过上“清廉节”,广大党员干部要身体力行纠“四风”,不碰“底线”、不踩“红线”、不触“高压线”,不打“擦边球”,不以节日为“幌子”公款宴请、收受礼品、乱发津贴补贴,时刻绷紧“廉洁弦”、守好“廉洁关”,用好的作风折射党风政风。

各级党组织必须敲响“警示钟”。各级党组织认真对标上级有关作风建设会议精神,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通过宣传教育、廉政学习、廉政谈话提醒、签订廉政承诺书和典型案例深入剖析等多种形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形式抓好专题学习,念好节前纪律“紧箍咒”,敲响节日“警示钟”,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纠“四风”树新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纪检监察机关必须管好“责任田”。越是临近“节点”,越要坚持从严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把严思想、严标准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切实负起监督执纪监察责任,站好年终最后“一班岗”。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借节日之机“拉关系”“串门子”,跑官要官、不吃公款吃老板、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分批异地操办酒席等问题的整治力度,针对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做到严查、真管、快处,让党员干部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廉洁过节、欢喜过年。(富宁县委组织部 黄小洛 )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