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纪检监察 > 正文

系好廉洁“扣” 答好时代“卷”

2022-11-29 14:01:30 | 来源: 中廉在线

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要从严从实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年轻干部要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珍惜自己的声誉和名节,严字当头、一严到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答好时代考卷。

理想信念要坚定,把牢廉洁从政“总开关”。年轻干部要补足精神之钙,夯实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把廉洁从政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用好“廉”字决,练好“实”字功,筑牢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思想防线。从严从重从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经得起诱惑,拒得了腐蚀,守得住初心,做廉洁从政之人。

人民立场要坚定,铸就廉洁奉公“压舱石”。“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年轻干部要永葆为民初心,厘清公私边界,始终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捧一颗真心,办为民实事,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牢记“三个务必”,始终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密切党群关系,俯下身子,撸起袖子,迈起步子,聚民心,听民意,解民忧,做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做廉洁奉公之人。

遵守法纪要坚定,念好廉洁自律“紧箍咒”。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是所有干部的必要遵循,年轻干部要对照法纪,不断实现自我净化,锤炼过硬本领,锻造忠诚品格,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干部。加强法纪知识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政治担当,让权力在法纪的框架内运行。以案为鉴,以案警醒,以案促改,吸取经验教训,规范自身行为,及时纠正纠偏,保证前行方向,高标准,严要求,做廉洁自律之人。

新时代,新征程,新干部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系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以廉为先,以廉为本,以廉为重,不负使命担当,不负青春韶华,不负人民所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向上的青春力量!(曹雨杉 河北省定州市砖路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