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作风建设“小切口”开创正风反腐新局面

2022-09-22 16:26:24 | 来源: 中廉在线

2012年12月4日,中央出台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将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反“四风”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突破口,截至今年7月底,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约75万件,党纪政务处分约67万人。

作风建设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严重影响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伤害党群干群关系。任其发展下去,不但损害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而且影响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作风建设“小切口”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净化党风政风,逐步压缩腐败滋生的空间,推动党风政风、社风民风向上向善,营造了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干部作风无小事。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各级纪委监委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出实招,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动真格。严管明信片、贺年卡等小事小节,大力清理超标办公用房,切实狠刹“车轮上的腐败”,全面遏制“会所里的歪风”。向“文山会海”顽疾亮剑,开展文风、会风整治。下力气规范督查检查考核,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逢重要节点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案例成为常态,让广大干部群众感受到了党风政风的切实变化。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作风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为基层减负各项措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立足实际、服务大局。从自身做起,立足本职岗位,真抓实干,团结奋斗,争创佳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福建省连城县人民政府 余兴辉)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