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放假不放“学” 师德建设“不打烊”

2022-07-01 08:47:31 | 来源: 中廉在线

6月30日下午,江苏省海安市城东镇韩洋幼儿园在会议室召开了暑期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工作会议。园长胡筱玥在会上慎重强调:学生放暑假,师德师风建设永远“不能放假”。真正让教师过一个愉快而又清正廉洁的暑假。

胡筱玥在会上着重指出,一是要加强教育,打好“预防针”。假前组织召开“廉洁从教警示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宣讲会、不断增强全体教职人员的法治观念和廉洁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组织教师学习相关文件,重申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增强广大教师廉洁从教、依法从教的观念。二是要完善制度,戴好“紧箍咒”。重温《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等文件,重申师德“禁令”:严禁在职教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严禁在职教师组织有偿补课、违规补课工作,严禁将校舍租借给其它机构举办各种补习班,严禁在职教师私自有偿办班、补课或在补习机构兼职,严禁强制、诱导或暗示学生参加社会机构补习等,严禁违规操办及参与各类升学宴。要求全体教师明确师德“红线”,恪守师德“底线”,提高职业素养,传递师德“好声音”。三是严格监督,用好“监测仪”。幼儿园专门组建巡查小组,对暑假期间开展有偿家教、举办或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等违规行为进行明查暗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强化社会监督机制,并要求学校通过“给家长的一封信”“家校联系卡”等形式,主动向家长宣传对教师暑期师德规范的要求和做法,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教师们都牢记心中,并且签订了《承诺书》和《教师义务为少量学生辅导、补习备案表》。

学生放暑假,师德师风建设“不放假”。全体教师一致表示,一定要严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于律己,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道德水平和业务素质,做人民群众满意的优秀教师。(海安市城东镇韩洋幼儿园 储培培)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