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才溪镇纪委监察组:聚焦“文明祭扫” 助力“疫”线坚守

2022-04-03 20:50:49 | 来源: 中廉在线

“帝里重清明,人心自愁思”。清明节是缅怀先人、扫墓祭祖的传统节日,也是快节奏、高压下都市人借助节日回老家与家人团聚的一种心灵慰藉。

“叔,过几天就是清明节啦,我也会回来扫墓啊。”黄宜新的侄子打电话说。

这几天,黄宜新家可忙坏了,清明扫墓祭祖,对他们家族来说,可是大事。这次轮到他家办酒,面子不能丢,他可是准备了好几天了,忙着打电话确认登记,都有哪些亲戚参加,几桌人吃饭,流动酒家订什么菜,都必须清清楚楚。

这天,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才溪镇纪委监察组和往常一样,深入到群众家中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听闻黄宜新家负责祭扫办酒17桌的事情,镇纪委监察组高度重视,立即入户开展了劝导工作。

文明扫墓寄哀思,聚众拜祭不可取 。为了有效避免人员扎堆聚集,减少交叉感染,严防出现聚集性疫情。就目前来看,清明时节疫情并没有完全被控制,不建议参加扫墓,更不能聚众吃请,黄宜新家族聚集性活动将会对我镇疫情防控带来较严重的不可控因素,通过镇纪委监察组的劝导,黄宜新取消了此次祭扫活动。

别样清明一样情。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保持成果更需要大家齐心协力。为了大家的健康,为了经济社会发展,才溪镇纪委监察组要求:一是加强人员出行管理。近期坚持“非必要不离杭、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前往近期有本土疫情发生的省份或地区。二是严控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的要求,暂停文艺演出、墟天、庙会、宗亲聚会、祭祖等各类人员聚集性活动。三是防控清明祭扫疫情。特殊时期就要随“疫”应变,可以通过建立亲属微信群、微视频、讲先人故事、书写寄语、制作思念卡等简约方式缅怀亲人。

面对疫情,保护好自身健康就是对家庭、对社会的最大负责,就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才溪镇纪委副书记 蓝丽珍)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