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厉兵秣马,昆区纪委监委“充电蓄能”正当时

2022-04-02 14:04:19 | 来源: 中廉在线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的提高,主要靠日常工作中点点滴滴的积累与总结,今天我们学习的内容是....”早8点20分,内蒙古包头市昆区纪委监委全体人员在业务骨干的带领下,逐条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审查调查实务手册》。

为“每日晨读”花小心思,小中见大。昆区纪委监委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每日晨读都以精心挑选的与纪检监察干部密切相关的“每日金句”开启,撷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金句,一起学习讲话精神、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前进力量。大家一致表示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每日晨读”下大功夫,用心为之。晨读围绕纪检监察核心业务能力建设,立足实际精心设置课程,由综合部室能手与业务部室骨干相搭配,按周编制讲授计划。采取轮岗交流、业务讲解、每周测试等形式组织开展,围绕主责主业,联系岗位实际,将标准理论与现实工作相结合,讲深讲透审查调查各个环节。通过专题培训、以案说纪、条文解析、案例剖析等灵活多样的方式,不断激发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兴趣。 让“每日晨读”起大作用,学以致用。“晨学课堂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干货满满,课程内容既有理论,也有案例,每节课上我都根据课堂内容反思自己在这部分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和改进办法,使我一天的工作思路清晰,真的是小课堂起大作用”参加学习的纪检监察干部表示。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不断学习、不断增长本领,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质量,是每一位党员干部的责任。只有持之以恒地学习和提高,才能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才能不断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才能不断实现创新和发展,跟上时代的步伐。

“在晨学课堂上,我希望每位纪检监察干部都能把自己摆进去,学深悟透,使学习成果转化为面对工作生活、解决实际问题的依据和办法,成为自觉行动的内在指引。能学会用,才能避免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这才是我们组织晨学的意义。”课后,区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对一早的学习做了总结。

下一步,昆区纪委监委将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让“经典案例”与“骨干经验”内外联动,拓展纪检监察干部的知识面和认知视野,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业务素养和精气神。(包头市昆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董宣伽)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