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巡察干部的“好帮手、好助手、好参谋”

2022-03-30 15:12:09 | 来源: 中廉在线

“这些流程真是帮助巡察干部们规范促进巡察工作有章可循、有序运行的好帮手、好助手、好参谋!”

内蒙古包头市昆区区委巡察办深入落实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盟市、旗县巡察工作指导手册(2021版)》要求,坚持以规范化建设为抓手,紧紧围绕昆区巡察工作实际,以“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在严格流程上求规范、在抓落实上求实效”为目标,从细处入手,推动巡察工作更加规范化。

“好帮手”助力巡察报告“成于严”。巡察报告是巡察成果的重要载体,为提升巡察报告准确性、规范性、严谨性,区委巡察办围绕形成报告、组办会商、处置问题线索、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书记专题会议等5个环节,以“精准严实”为标准,从报告撰写及审议环节中易被忽视的问题入手,制定《昆区区委巡察机构巡察报告审议流程》,进一步提升巡察报告质量。

“好助手”推动会议流程“落于实”。为使会议更加规范有序,区委巡察办制定《昆区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流程》,详细阐明传达学习上级巡视巡察工作要求、研究巡察工作、听取审议各巡察组巡察报告等3个方面工作的细则,坚持在规范中提升,在落实中创新,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

“好参谋”促进文稿撰写“做于细”。区委巡察办认真履行统筹协调、指导督导职能职责,在整理归纳巡察办与巡察组相关文件资料的基础上,收录巡察动员部署会议程、任务分工、与协作单位协商提供有关情况的函等文件资料,以及各巡察组在工作中形成的各类通知、公告、谈话提纲、综合报告等文书模板,编写印制《巡察工作文稿模板汇编》,为做实做细各巡察工作“出谋划策”,着力提升昆区巡察工作质效。(昆区区委巡察办 张海菁)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