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包头市昆区纪委监委围绕中心工作强势开局

2021-02-23 16:58:23 | 来源: 中廉在线

积极担当主动作为,狠抓落实注重成效。2月20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都仑区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暨监委委员会,对石泰峰书记在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孟凡利书记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孟凡利书记在全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全面动员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鼓足干劲、强化担当、以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忠诚履职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凝聚实干力量,狠抓工作落实。

营造清朗政治生态,勇于担当作为抓落实。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始终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任务,全力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以饱满的热情开局起步,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政治责任为中心工作提供坚强保障,紧盯不担当不作为特别是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突出问题,对不担当不作为、懒政怠政、失职失责的党员干部和党组织进行严肃问责。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实干者撑腰、为干事者鼓劲,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创新方式方法抓落实。牢牢抓住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盯“关键少数”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推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做实日常监督,抓早抓小,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精准监督。聚焦重点任务,对标上级对表先进,以常态化监督助推昆区中心工作有效落实。充实街镇纪检监察队伍力量,探索符合基层特点、有效履行职责权限的方式方法,扩大监督范围,提升监督效果;充分发挥派驻机构职能作用,完善派驻机构审查调查工作机制,增强派驻监督实效;综合运用巡察方式,强化巡察结果运用,全力促进问题整改到位,持续深化标本兼治。

从严从实正风肃纪,突出主责主业抓落实。扎实开展“以案促改治理年”活动,持续释放“不敢腐”的震慑效应,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聚焦“十四五”规划中重点领域和环节,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等方面腐败问题。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形成从“亡羊补牢”到“未雨绸缪”的预防机制。精准发现个案背后的深层次问题,促进完善治理。解决“不想腐”的“总开关”问题。贯通监督检查、审查调查、警示教育、整改落实等环节,坚持一案一整改,及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汲取教训、整改提高,推动“三不”贯通融合。(昆都仑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