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后浪”奔涌 方能不负韶华

2020-06-23 09:13:33 | 来源: 中廉在线

前阶段,一段名为《后浪》的青年宣言片在社交网络刷屏。片中,国家一级演员何冰老师用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演讲,点赞当今年轻人的样子,为青年风采发声。同时《后浪》这篇演讲也在网络上引发了一场大范围的讨论,大家都在激烈争辩什么才是“后浪”应有的模样,我认为,不同的工作生活环境造就了不一样的使命担当,《后浪》这篇演讲仅仅能代表1.3亿B站用户,而对于我们来说,敢担当、善作为才是纪检监察干部“后浪”们该有的模样。

在我们身边,也有许许多多默默无闻的“后浪”,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青春、拼搏奋进,他们善良、勇敢、无私、无畏,他们也是心里有火、眼里有光的人。习近平总书记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无奋斗,不青春。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纪检监察干部的“后浪”们更应奔涌起来,担当国家责任,敢于攻坚克难,为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征途从脚下开始,重任须本领担当。要时刻保持强烈的担当意识,练就过硬的履职本领。纪检监察工作政治性、专业性很强,只靠一腔孤勇、浑身蛮劲是不行的,没有两把刷子干不了,没有高素质、好把式、硬功夫难堪大任。

练就过硬本领贵在学而不已。学习既是第一位的本领,也是增强工作能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水平的必经途径。纪检监察青年干部要抓好学习,最根本的就是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系实际学、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真正把这一科学理论转化为指导实践、提升本领的强大力量。

练就过硬本领贵在知行合一。所有知识要转化为本领,都必须在实践中锤炼。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政治理想,使自身政治能力与担负的特殊历史使命、重大政治责任相匹配。纪法贯通能力是必备素质,要强化法治思维、程序意识和专业化能力,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准确用好纪法“两把尺子”和每项措施。

练就过硬本领贵在吐故纳新。“为者常成,行者常至。”纪检监察青年干部要成为名副其实的开路先锋,就必须自我加压、自我锤炼,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不断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带来很多新情况新问题,必须及时转变思维惯性和工作惯性,勇于走出“舒适区域”,努力闯新路、谱新篇,及时跟上党中央的要求,跟上新时代前进步伐。

无前浪奔流不息,何来后浪汹涌而至?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中的后浪,要虚心向领导学习、向前辈学习、向同事学习,学习他们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困难面前迎难而上的优良品行,学习他们恪尽职守担当有为的敬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不断在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担当中增长本领才干,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出彩的人生。

展望未来,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后浪”们要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在迎接一个又一个挑战的奋斗历程中砥砺意志品格、锤炼过硬本领,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在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中担当尽责,让青春在纪检监察事业中绽放绚丽光彩!(内蒙古包头市九原区纪委监委办公室 刘建楠)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