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昆区纪委监委做实疫情防控监督坚决杜绝形式主义

2020-02-13 14:26:39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切实打赢抗击疫情保卫战,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都仑区纪委监委强化职责定位,围绕防控重点、难点、薄弱环节开展全面监督,坚决杜绝监督工作中的形式主义,督促疫控措施落细落实。

一是行动有速度,绝不拖延。从大年初三召开常委会、制定《昆区纪委监委关于对新型肺炎防控工作加强监督检查的通知》;到初四开展重点监督检查;初五查处一起疫控工作落实不力问题;再到初六将典型案例通报全区;初七分十个组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监督检查。昆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着力提升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质效。

二是工作有方法,不走过场。在监督过程中,昆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领10个监督检查组,对辖区内职能部门和街镇、村(社区)嘎查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和人员到岗情况开展上下午巡回式、全覆盖监督检查。监督中没有填报的表格,没有要求报送的材料,没有要求基层人员陪同,只有纪检监察干部走遍每一个社区、每一村落的足迹,以及面对面交流督促并帮助街镇、社区(村)解决疫控工作中存在问题的身影。

三是监督有效果,助力疫控。监督工作开展以来,昆区纪委监委全体干部立足“监督的再监督”,重点围绕决策是否部署落实、采取措施是否有力、通报疫情是否如实、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是否严守等开展监督检查,确保督在关键处、查出真问题。截止目前,共走访群众1086人,督促整改登记不规范、防控物资不能满足工作需要、围挡不严等问题186起,组织处理4人,印发通报2期。昆区纪委监委以认真履职助力疫情防控,为打赢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昆区纪委监委办公室 杨丽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