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昆区巡察机构守初心担使命 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9-11-08 15:54:46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1月8日讯: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都仑区巡察机构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巡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学习提高、形成震慑、整改落实三个方面,扎实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实现自我革命自我提高。昆区区委巡察办牢牢抓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热潮,积极组织巡察机构采取集中学习、各巡察组组内自学、撰写学习笔记等形式,迅速使主题教育升温;组织8名科级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围绕7个主题及学习习近平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开展研讨2次,围绕四个讲清楚撰写党课材料,现在已有4名领导进行了授课。各项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巡察干部进一步增强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二是以主题教育为抓手,推动巡察工作向社区延伸。十一届昆区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将4个街道的30个社区党组织作为延伸巡察对象全部纳入巡察范围,各巡察组时刻牢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重点从惠民工程、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等方面下功夫,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

三是以主题教育为新起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昆区区委巡察机构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念,综合运用巡察成果,按照问题“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求,看被巡察党组织是否对照巡察反馈意见逐项梳理,整改措施是否结合实际,是否真抓真改,抓出成效。(供稿:昆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