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昆区纪委监委构建“3+3”联动落实机制 着力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细

2019-11-07 16:36:42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1月7日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都仑区纪委监委积极构建“3+3”联动落实机制,着力推动主题教育要求落实落细。

一、落实“三个带头”

一是带头领学。建立集体领学制度,班子成员带头领学,全体党员干部轮流讲学,为办案一线干部送学,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8名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班子带头开展学习研讨2次。二是带头服务群众。持续开展“互联互动”支部共建活动,组织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展,联合基层社区党组织到110国道工地一线开展慰问演出,开展“清风微党课”廉政教育进社区活动,不断增进与基层一线群众的联系。三是带头敬业奉献。在全区开展以“扬清风树正气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通过“亲语话廉”、开设“廉洁故事”栏目、组织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活动,打造“践廉、倡廉、知廉、促廉”四位一体的特色廉政教育套餐,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二、开办“三类课堂”

通过“三类课堂”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理论宣讲课”,利用每周党支部学习、“三会一课”组织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等“两书一章”主要内客。“集中研讨课”,班子成员围绕主题教育相关7个选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及调研情况,开展学习研讨2次、调研研讨1次。“主题实践课”,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红色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红色故事会”,现场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档案馆等活动,进一步激发纪检监察干部投身工作的激情。

三、立足“三个维度”

一是深入一线“看”。区纪委监委班子深入卜尔汉图镇对化解基层信访矛盾进行专题调研,深入“两村一办”了解“三务”公开工作推进情况。10月以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共计开展调研活动6次;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深入各街镇、村(社区)开展调查研究活动28次。二是谈心谈话“听”。区纪委监委召开“我与纪委面对面”座谈会,面向老干部、两代表一委员、特约监察员等五个层面代表征求意见建议,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切实推动工作优化升级。三是认真检视“找”。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检视问题,区纪委常委会率先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组织科级干部每周进行自查自纠,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和党支部两个层面开展对照剖析,根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组织党员干部一条一条列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安文婷 昆都仑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