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昆区纪委监委量身打造“廉政套餐” 助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2019-11-05 13:09:51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1月5日讯: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都仑区纪委监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扬清风树正气守初心担使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通过激活廉政载体、创新方式方法,打造“践廉、倡廉、知廉、促廉”四位一体的特色廉政教育套餐,分类施策、因人施教、全体纳入,多形式、多途径、多载体,织密廉政教育立体化网络,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一是“点穴式”以行践廉。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治疗”,注重根据不同领域、不同岗位特点,准确把握“关键少数”“绝大多数”的关系,制作符合受众“口味”的廉政教育“菜单”。宣传教育月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委深入重点部门、单位开展“点对点”警示宣讲14场,直面廉政风险点,通报领域内典型案例,催人警醒,震撼人心。各部门、单位通过“一把手”讲廉政党课、党员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确保廉政教育有的放矢、务实管用。

二是“流动式”以文倡廉。打破传统的表现形式,积极探索廉政课堂新模式,精心打造“指尖课堂”、“流动课堂”,为党员干部送上内容丰富、形象生动、寓教于乐的廉政教育“快餐”。一是以古为鉴话清廉。在“清风昆都仑”微信公众号开设《廉洁故事》专栏,通过录播历史人物廉政故事,引起广大党员干部对廉政文化的共鸣和深刻感悟,截至目前,已推送《‘指窖止贪’的情形和智慧》《五戒五要》两期故事。二是创意漫画树新风。运用“线上”真人漫画情景剧形式,通过惟妙惟肖的人物形象、通俗易懂的幽默语言,再现“四官”典型表现,以党员干部喜欢看、看得懂的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敢担当、善作为。

三是“考评式”以学知廉。围绕廉政教育月时间节点和阶段性学习重点,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规党纪列为学习清单内容,组织全区300余名科级干部开展党纪法规知识测试,进一步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在深入学习《党章》、《准则》《条例》基础上,对照三个方面十八个“是否”找差距,全面检视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

四是“体验式”以案促廉。创新廉政教育形式,结合自办典型案例,在全区警示教育大会现场播放《忏悔录》,“可视化”地再现“落马者”开始堕落的“拐点”和嬗变的轨迹,让痛心疾首的忏悔话语直抵人心,警醒“人心”,全区共330余人接受了“零距离”警示教育。(供稿:昆都仑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