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旅游 > 正文

推动露营健康有序发展

2023-01-17 11:18:40 | 来源: 中廉在线

随着公众休闲方式多样化,露营日益成为人们亲近自然、享受惬意的新选择。但也要看到,户外露营发展时间尚短,逐渐暴露出供需不平衡、设施不健全、安全有隐患等问题。群众有需求,政策有所应。应鼓励和引导营地与文博、演艺、美术等相关机构合作,结合音乐节、艺术节、体育比赛等群众性节事赛事活动,充实服务内容。

加快拓展露营旅游休闲空间。大幅拓展露营旅游空间,为城乡居民增添更多旅游休闲消费选择。各地在编制城市休闲和乡村旅游规划时,应科学布局营地建设。探索支持鼓励有条件的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乡村旅游点等划出露营休闲功能区,鼓励城市公园利用空闲地、草坪区或林下空间划定非住宿帐篷区域,以及探索在各类自然保护地开展露营地建设和露营旅游。

着实提高露营旅游休闲品质。通过大力发展自驾车旅居车露营地、帐篷露营地、青少年营地等多种营地形态,推动“营地+文博、演艺、美术、体育比赛、户外运动、自然教育、休闲康养”等,创造新业态,满足新需求。加大对《休闲露营地建设与服务规范》等标准的宣传力度,不断强化标准研制,完善标准体系,不断提升露营旅游的产品和服务品质。

强调规范经营和安全管理。营地经营主体要依法依规取得营业所需的执照及卫生、食品、消防等相关证照或许可,营业中要明码标价,提供真实准确的宣传营销信息。要加强治安、消防、食品、天气和地质灾害预防等各方面安全管理,确保游客生命安全与健康,为营地旅游的规范运营、科学管理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宋丹 贵州省从江县停洞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