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旅游 > 正文

哈尔滨“出圈”背后的政府担当

2024-01-09 17:42:54 | 来源: 河北省黄骅市常郭镇人民政府

哈尔滨最近频频冲上热搜,三天的旅游总收入达到了将近60亿元,南方“小土豆”纷纷涌向北境之城哈尔滨,哈尔滨成为了今年冬季国内旅行目的地顶流,在这“泼天的富贵”背后,这波“赢麻了”的背后,离不开一个积极有为的政府,值得我们剖析与学习。

建设服务型政府。哈尔滨的热度升温是从之前的负面退票风波开始的,一个月之前,冰雪季刚开始,有很多游客在冰天雪地里面等了好几个小时,都没有玩成项目,当时正在遭遇着差评危机,面对着危机,哈尔滨拿出了自己的真诚,没有搪塞责任,负责人现场督导,紧接着是一封公开信,退票、致歉、改进,一气呵成。我们能看到当地政府敢于担责的态度,他们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之后发出的几封信更是能够让我们看到当地政府的用心、用情、用力,第一封您体验不好,都是我的错。第二封提出了最佳服务,第三封游客的一句话顶一万句,这是当地政府的高明之处,背后更是影射出他们的心之所向。

建设学习型政府。哈尔滨现在发生的事和之前淄博真的很像。其一,我们看到了市民组成了爱心顺风车队免费的接送游客,其二,本地的游客请外地市民先淋浴,把温暖优先送达外地人的心中。这两件事都有过淄博版本,比如说淄博当时的这个市民自发的组织车队,在车站免费接送游客,包括自觉的礼让外地车辆等等,正如列夫·托尔斯泰所说,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而不幸的家庭都有各自的不幸,所以成功的城市里成功的经验也是相似的,我们理应去学习成功的经验取长补短,学不可以已。

建设创新型政府,我们看到哈尔滨这一次在机场玩快闪,把交响乐搬进了机场,然后游客们想看月亮的雪景,哈尔滨就直接用无人机升起了一轮圆圆的人造月亮,想看雪后的飞马踏冰,就直接整出了带翅膀的飞马,一秒穿越到了凛冬之城,除此之外,还有鄂伦春族人请到了中央大街给大家去表演驯鹿,松花江上升起的热气球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土耳其的浪漫,等等一系列的惊喜都给到了我们极大的暖意,充分印证了那个词——守正创新,抓住机会提升城市的硬设施,把握机遇优化旅游的软环境,即便冰雪融去,或者是流量褪去,这样的城市也会在下一轮激烈的竞争中有更多的先机和更充足的底气。

哈尔滨政府的暖心之举不是一味迁就,而是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人气。将服务品质放在首位,为游客创造更多美好的回忆,这样的政府才是人民最希望的政府。(王睿智 河北省黄骅市常郭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情花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