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旅游 > 正文

“靖”待花开、“宇”众不同

——带你走进靖宇赏不一样的春

2022-05-01 11:55:54 | 来源: 中廉在线

满园春色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不经意间,春天的气息已经遍布了吉林省白山市靖宇县的每一个角落,万物都充满了生机,初春的靖宇,春风轻抚大地,像是慈母,抚摸着孩子的脸颊。春风带给我们春天的气息,更带给我们生机与活力。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穿行在靖宇广场人行道上,一阵春雨过后,道路两旁的杏花欣然怒放,还有许多花骨朵儿争先恐后陆续开放。远远望去,满树的杏花就像一大片从天飘落下的云霞,走进树下细细观看,展现在我眼前的杏花婀娜多姿、形态各异,一丛丛,一簇簇,眼前人们面前的景色,是一幅美丽的画卷。

靖宇县赤松镇清泉村沿着松花江畔半山腰至山顶,山坡砬子上的映山红争先恐后的绽放,杜鹃学名,别称映山红、山石榴等。相传,古有杜鹃鸟,日夜哀鸣而咯血,染红遍山的花朵,因而得名。杜鹃花属于落叶灌木,每簇花2-6朵,花冠漏斗形,分枝多而纤细,密被亮棕褐色扁平糙伏毛。叶革质,常集生枝端,先端短渐尖,基部楔形或宽楔形,边缘微反卷,具细齿,上面深绿色,疏被糙伏毛,下面淡白色,密被褐色糙伏毛,中脉在上面凹陷,下面凸出;叶柄长2-6毫米,密被亮棕褐色扁平糙伏毛。

靖宇县景山镇四队沿着乡路大约4公里处有一片百花谷,这是大自然恩赐与杰作,漫山遍野都是野山花、红的、黄的、蓝的、紫的……或浓或淡,即使是画家也调不出这么多色彩;有牡丹草、猪牙花、还有延胡索……大多是叫不上名字的。这是大自然恩赐与杰作,走到面前,你会不忍心踩踏,更不忍心采摘一朵。这种黄色的花学名牡丹草。牡丹草是早春荒漠上返青最早的植物,由于植株矮小,山羊、绵羊采食。多年生草本,高约30厘米。这种紫红色的花学名叫猪牙花,猪牙花是一种草本植物,产自吉林省长白山南部,生林下润湿地。日本和朝鲜也有分布。

靖宇县素有“北国药都”“矿泉名城”“英雄圣地”“立体宝库”“森林王国”之称。靖宇县群山滴翠,江河盘绕,自然资源十分丰富,著名景点有白山湖、龙湾湖、杨靖宇将军殉国地等。初春的靖宇,山花对你微笑,亲切地像你招手,欢迎八方宾朋来靖宇做客、正值山野菜下来的季节,一起观山花、采野菜。(靖宇县委组织部 房志超)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