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旅游 > 正文

发展红色旅游,促进经济增长

2022-04-24 14:45:52 | 来源: 中廉在线

发展红色旅游,重温革命历史,有助于人们感受我党艰苦卓越的奋斗历程,有助于人民理解在革命征途中形成的文化精神,坚定大家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思想和信念。新时代的要求下,我们应该把红色旅游的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带动革命老区经济增长,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结合,实现精神文化财富向经济财富的转化,推动老区人民脱贫致富,探索出一条切实可行的良性循环之路。

以文化带动经济,实现文化旅游品牌化。打造旅游名片,创建红色旅游品牌。要充分利用革命老区,革命英雄的影响力,合理有效利用现有文化资源,抓住时机,设立重点旅游区,开发经典旅游线路.成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从而实现文化旅游品牌化。以便扩大文化旅游地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了解红色旅游,参与红色旅游,感受革命精神。以品牌促经济,带动革命老区经济发展。

以文化带动经济,实现文化旅游产业化。我国现有红色旅游资源相对丰富,但缺少相对有效管理,资源整合困难,管理次序混乱。同时存在着重点文物年久失修等问题。因此应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合理规划景区布局。加大对景区历史文化革命遗产的整理和保护。完善景区旅游设施。完善景区接待能力,改善景区交通状况。为景区的发展提供良好的基础条件。同时及时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相关产业,应当依托“红色旅游”加快发展现代生态旅游、休闲旅游和经济旅游。形成完整的文化旅游产业体系,从而形成红色旅游产业化。促进旅游地经济发展。

以文化带动经济,实现文化旅游服务化。由于有些地方条件艰苦,从业人员多,专业人才少,整体素质良莠不齐。有些导游员和解说员的解说词不能充分反映景区的红色文化内函,泛泛而谈,缺少针对性,令人感到枯燥笑话之乏味。从而导致红色旅游发展受到制约。因此我们应该加大对从业人员的培训明确旅游产业的服务导向让导游和解说员更好的了解历史,设身处地的感受历史从而更有说服力的去讲解历史力争打造一支" 专业性强,服务力高服务态度好”的服务团队,更好地对游客负责改善游客旅游体验从而提升旅游区形象带动当地经济。

发展红色旅游,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整治工程,是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加强青少年思想教育的,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文化工程,是促进革命老区经济发展,提高群众生活水平的经济工程、只有把红色旅游的优势充分利用带动历史革命老区的经济增长成为一项无污染、可持续的扶贫工程、富民工程。(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委组织部 苏小龙)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