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旅游 > 正文

元旦假期 麦盖提县掀起“滑雪热”

2022-01-04 15:06:18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进一步做足雪文章、营造雪文化、丰富雪体验、带动雪经济,新年伊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麦盖提县人造冰雪场正式开业。大批滑雪爱好者前来“打卡”,掀起一股全民“滑雪热”。

元旦假期里,冰雪项目深受追捧,在麦盖提县叶尔羌河生态文化园的人造冰雪场里,游客们在这里尽情感受着冰雪运动带来的欢乐和刺激,享受着冬季独有的运动乐趣。

麦盖提县麦盖提镇友好社区居民古再丽努尔·苏力坦说:“今天我和老公一起过来滑雪、打雪仗……我们非常开心,还拍了很多照片发朋友圈,很多朋友都留言说要过来这里一起玩雪。”

这几天,阿丽法·哈斯木江一家天天都来光顾这片滑雪场地。在滑雪场里,像她们这样全家总动员的情况不在少数,不少父母选择陪着孩子一起走进冰雪世界,参与孩子的童年与成长。

“我中午吃完饭,就和爸爸妈妈一起过来了,堆雪人、打雪仗,玩得特别开心。”麦盖提县麦盖提镇博勒喀吾斯塘博依社区居民阿丽法·哈斯木江说。

看着女儿的笑脸,阿丽法·哈斯木江的妈妈巴哈尔古·艾山高兴地说:“以前,想要滑雪需要到其他地方去,现在麦盖提开了这个雪场,对我们家长来说真的很方便,陪着孩子一起玩、一起成长,我们感觉心里甜甜的。”

为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喜迎冬奥、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冰雪运动氛围,麦盖提县始终坚持“以旅游业为主体,牵动一产、托举二产”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冰雪旅游和冰雪运动。据了解,叶尔羌河生态文化园滑雪场造雪厚度达到了30厘米以上,并配备滑雪板、滑雪圈、滑雪撬等滑雪器具,进一步搅热冬季旅游市场,让冰雪旅游成为麦盖提县的一张靓丽名片。(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 张继兰 艾山·日合曼)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