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创建文明单位 彰显“通惠温度”

2023-12-19 13:12:18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通惠供热燃气集团公司

近年来,通惠集团公司在区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文明办及各相关单位的大力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党建+生产经营”工作特色,将文明创建与主责主业有机融合,广泛动员、勤奋务实、开拓创新,不断提升服务效能,深化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2020年荣获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一、坚持抓细抓常,健全完善文明创建机制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通惠集团公司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定位,高要求推动,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董事长为组长,党委副书记为副组长,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精神文明领导小组,并且定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创建工作,着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运行机制。二是深化创建工作,健全工作机制。持续巩固提升集团公司文明单位创建成果和创建水平,不断建立健全精神文明建设长效机制,将创建工作纳入公司重点工作,列入年度绩效考核范围,与党建工作、业务工作一同研究部署、一同组织实施、一同督促检查。同时精神文明建设所需经费列入财务预算,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强化政治引领,深化巩固文明创建成果

一是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紧紧围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要求,坚持把推进学习型企业建设作为主要途径,扎实推进理论武装工作。年初按照上级要求,并结合公司实际制定了中心组学习计划,以“一周一学”模式,将文明创建纳入领导干部中心组学习和职工业务学习之中,形成集中学、会上学、领导讲、自主学、网上学、党员谈的学习格局,自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

二是坚持抓实企业文化理念落实,打造通惠文化品牌,增强职工的集体认同感、企业归属感、时代责任感。充分利用“一网一微一抖”新媒体平台,共同发挥“互联网+”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通过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多层次、多角度宣传通惠集团在为民办实事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讲好通惠故事,传播好通惠声音。

三是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精神文明创建相融合,面对新发展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创新举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初心共育石榴籽、温暖同行一家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主题系列活动,通过组织技能比武、开展基层宣讲、健康徒步等方式不断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支撑,更好的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三、结合主责主业,着力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

通惠公司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细,不断提升居民舒适度和满意度,切实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一是紧扣民生福祉,在“保民生、兜底线”的情况下供热供气平稳运行,提前谋划开展“冬病夏治”检修技改工作,持续进行“访民问暖”,建成“三横六纵”中水管网体系,实现收费和报装工作线上线下联动,营收系统与“多多评”、“蒙速办”、“市工改系统”及“市政务服务云平台”等无缝对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常态化落实惠民举措,用贴心暖心的服务满足各族群众所急所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二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创造价值、服务社会”是通惠集团传承的使命,在保障社会民生和应对重大挑战的工作基础上,集团公司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通过建立志愿者服务队、青年突击队等组织,积极参加市、区两级大型赛事、会议志愿服务和包联社区文明城市创建、义务献血等志愿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向鄂尔多斯市惠民公益基金会进行专项捐赠,用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慰问、包联共建等方面,不断促进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与实践水平的提升,为康巴什社会、民生等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四、拓展活动载体,推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一是强化典型示范引领。深入挖掘身边典型事例,表彰先进典范,带动后进,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通过开展宣讲活动,在集团公司广泛宣传集团公司吴普杰、邢艳辉等劳动模范和康巴什好人的先进事迹,同时通过开展技能大赛在集团内部选树工匠等,让先进模范成为干事创业的“引航灯”。

二是抓活“我们的节日”。充分发挥优秀传统文化,凝聚中华民族精神力量、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期间,组织集团公司开展不同形式的节庆活动,在弘扬中国传统节日的同时,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积极加强集团各单位间的交流,增强职工凝聚力。

三是注重文明行为养成。积极破除积弊陋习,倡导勤俭节约精神,通过开展爱国卫生月、文明上网、节约用水、文明分餐、垃圾分类、诚信教育等主题教育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贯人心,引导干部职工培育文明行为习惯,在集团公司范围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和谐的企业生产环境。

下一步,通惠集团公司将全面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抓定位、找任务,积极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降成本、补短板,强服务、转思路、提效能、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盯追赶超越新目标,努力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成效转化为国有企业发展优势,为康巴什区争当自治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国企力量。(党群工作部 杨阳)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