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智能化发展应保持温度

2023-05-24 09:37:21 | 来源: 中廉在线

随着互联网科技与新媒体技术的不断发展,政府管理也引入了新的方式。智能化系统提高了政府部门的工作效率,也简化了工作程序,为人民群众提供了便利。

同时,部分老年人因为学习能力下降、记忆力受损等情况,跟不上科技发展的脚步,无法自助办理事项。这就要求政府部门在追求智能化管理的同时,加强对边缘化人群的关怀。而要想实现这个目标,则需要政府、基层人员、亲属三方付出合力。

以政府强制力为保障,制定硬性标准,把好“方向舵”。通过制定标准,确保大方向正确。对必要的人工窗口制定相关规定,保证老年人在不会使用智能设备时仍能办理业务。

基层加强引导、培训服务,为老年人提供“指南针” 。基层工作者应积极组织培训课程,使老年人掌握基本的软件使用知识,并为老年人进行反诈宣传。

亲属作为老人的监护人,要成为维护老年人福利的“螺旋桨”。老人亲属及时关怀老人需求,保持对老年政策的关注,加强与相关工作人员的联系,让老人享受应得的福利。

通过政府、基层、亲属三方的努力,让老年人得以跟上时代的发展,不再作为科技发展的边缘化人群而寸步难行,真正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提升老年人生活幸福感。(河北省石家庄市河东街道谈二社区 吕泽玥)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