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移民小区展新颜

2023-02-09 11:33:07 | 来源: 中廉在线

走进云南省巧家县黎明安置区,映入眼帘的是一条干净整洁的大道,四周矗立着一栋栋高楼大厦,雄伟壮观,区容整洁,房屋之间的巷道两侧有序栽种绿化,生机盎然。走进移民安置小区,庭院干净整洁,绿树和鲜花互相映衬,满眼青翠欲滴,大多数移民家的墙上还画着以民俗文化、讲文明、树新风等为主题的墙画。绿化成阴,设置精心,鸟语花香,空气清新,移民们也有各种各样的专长爱好,有的打牌,有的健身,有的跳起了广场舞,乐其无穷,如今的黎明,令人心情舒畅。

自白鹤滩水电站巧家移民搬迁入住后,为压实环境提升责任,确保上下联动、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巧家县移民工程项目管理部联合社区党总支、施工单位成立了人居环境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工作例会,研究推进工作,领导组领导分片督导工作落实,采取暗访形式,深入各栋楼房进行现场查看,对人居环境提升工作进行监督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制定“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限期整改,推动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开展有力有效。

“现在我们这个安置点环境很好,大家都养成了爱护美好环境的文明卫生习惯,每天早上起来先把自家屋内、门口、过道打扫得干干净净的,路上、广场上有点纸屑、烟头,只要看到了,都会自觉的把它捡起来放进垃圾桶里。”移民黄福祥说。

“社区美不美,要看卫生和绿水。”黎明社区党总支负责人老邱说。近年来,黎明移民安置点在县移民工程项目管理部的指导下,坚持党建引领,全域推进,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和社区移民的主体作用,全力做好移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移民的文明卫生意识不断提高,安置点的容貌不断改善,不仅提升了‘颜值’,更提升了‘气质’。下一步,将继续开展安置点绿美行动,建成绿美黎明安置点,为移民群众创造一个舒适优美的环境,也为湖滨旅游康养目的地的打造奠定良好基础。(巧家县水电移民服务中心 赵龙洪)

责任编辑:陈陈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