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中秋礼遇国庆 书写盛世华诞

——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礼遇国庆 情满中秋”双节同庆主题系列活动

2020-10-02 08:50:10 | 来源: 中廉在线

四季流转,秋意盎然。在这个飘散着果香的季节,祖国第71个生日与中秋节双双而至。为了让幼儿了解国庆节的意义,萌发热爱祖国的情感,体会传统节日的欢乐。9月29日——10月1日,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开展了“礼遇国庆 情满中秋”双节同庆主题系列活动。

汉服古韵庆中秋

9月29日,“情满中秋”活动在汉服走秀中拉开帷幕,随着轻柔婉转的音乐,孩子们和老师身着不同样式的汉服走上红地毯依次出场,感受着传统服饰之美,体验别具一格的中秋,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月儿圆圆话中秋

多变的月亮自古以来就充满着神秘的色彩,孩子们的探究欲望更加浓烈。他们欣赏月亮的故事或观看月亮的视频亦或探讨月亮的秘密,了解到月亮变胖变瘦的原因。月亮是孩子们心中美好的向往,奇思妙想的话题还在继续着。

五彩缤纷绘中秋

各个班级也开展了自己独特的庆祝活动。孩子们通过讲解绘本、观看视频等形式,了解中秋节的来历及传统文化,知晓中秋节的习俗趣事。中大班的孩子们用灵巧的双手制作出月饼、月亮、月饼盒DIY、中秋贺卡、泥塑兔儿爷、烟花等丰富有趣的活动。认真的表情、稚嫩的小脸蛋,构成一幅幅美好的画面。

团团圆圆品中秋

中秋的月儿圆圆、中秋的饼儿香香、中秋的莲藕糯糯、中秋的快乐多多。你一口、我一口,香香甜甜的美食真好吃。品尝会中,孩子们知道了中秋节有吃月饼、桂花糖藕等习俗,大家分享着美味,更分享着节日的快乐。一系列的活动使孩子们感知中秋、走进中秋、品味中秋的同时,体会着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更激发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兴趣。

升旗仪式 共迎国庆

9月30日,“礼遇国庆”在升旗仪式中拉开序章,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六位小国旗手的护送下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唱国歌、刹那间全体师幼热爱祖国的情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

爱国之心 播撒心田

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之后,各年级组通过PPT、视频等各种形式向幼儿讲解国旗、国徽的含义,让孩子们了解国庆节的来历,带领他们认识国旗、国徽和首都北京,让孩子们对国旗产生了一种敬畏之情并充分感知着祖国的地大物博,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

稚手献礼 传递祝福

各班老师们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国庆节主题活动。孩子们运用多种材料,采用绘画、手工等活动形式,用灵巧的双手制作国旗、灯笼、和平鸽、烟花等作品,表达对祖国妈妈的爱。孩子们还用舞狮表演、手势舞《名字叫中国》等艺术表演表达对祖国妈妈的爱。用实际行动奏响庆祝祖国七十一周年的华彩乐章。

甜甜蛋糕 美美祝福

每一只蛋糕都有其独特的灵魂,祖国妈妈过生日怎么能少了蛋糕呢?孩子们一边齐唱《祝你生日快乐》,一边分享香甜的蛋糕,在欢快喜庆的氛围中为祖国母亲庆生,为生长在中国这个大家庭而感到自豪和骄傲,大家分享的是蛋糕,更是快乐和幸福。

百米画卷 礼赞家乡

小手描绘山河,长卷表白祖国。10月1日,在海安万达广场一楼,小朋友们以“百米长卷绘家乡”的形式铺开长卷,拿起画笔尽情挥洒,小小的图案承载着他们丰富的想象,表达了孩子们心中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金秋丹桂鲜花绽放,祖国华诞一路华章。一次简单的升旗仪式、一面小国旗、一块小月饼,一幅美丽的绘画,都是孩子们献给祖国妈妈的礼物,礼物虽小,但蕴含了孩子们满满的情和爱!

海南幼儿园一直把“节日融合”教育理念渗透到日常的生活学习中。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中秋、国庆双节的热闹氛围,体验了亲手创作的快乐,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操,增强了传统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不懈的对孩子们进行“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文化滋养,使优秀的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和更新,发展他们的社会性情感,培养他们的传统美德,使之身心和谐不断发展。(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 陆文)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