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振兴国防勿忘历史,为筑国梦汇聚青春力量

——热烈庆祝怀化市宏宇中学“国防教育示范校”授牌成功

2020-09-20 13:24:16 | 来源: 中廉在线

1931年9月18日,是一个让我们无法忘却的日子!因为它让我们所有中国人刻骨铭心认识到“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的深刻道理!

国防教育在学校教育中是必不可少的基本教育,是国家安全、民族利益的灵魂,是增强公民国防观念、提高全民国防素质的基础工程和中心环节。

2020年9月18日,在这个有着特殊意义的日子,怀化市宏宇中学迎来学校开展国防教育活动里程碑时刻。

下午两点三十分,市委常委、怀化军分区政治委员吉荣华大校率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中伟、市教育局长郑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周厚群及市直各中小学校长,乘专车抵达宏宇中学,对创建国防教育示范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考察、验收及授牌。

校长龚道玉、党总支书记钟芳萍就我校国防教育工作和开展活动情况向领导们进行详细汇报。

验收组领导一行先后参观我校国防教育各类活动展板,国防知识文化宣传长廊,国防武器装备、国防领军名人介绍等文化墙以及安全教育示范宣传画廊。

吉荣华政委一边参观我校国防教育基地建设,一边与钟芳萍书记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我校在开展国防教育期间各项活动成果。如:我校成功举行首届国防教育精品课比武赛,成功举办的“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国防征文比赛、“心系本土红色资源,爱我怀化”手抄报比赛等,开展的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关爱军人子女座谈会等等。

经过仔细询问和了解,吉政委对我校开展的各类活动进行了高度肯定。他强调指出:中学的国防教育工作,就是要通过各式各样的活动,让全体师生都能充分领会体验,耳濡目染,才能够让国防思想和理念深入人心。

钟书记向吉政委及参观验收组各位领导详细汇报我校接下来即将开展的国防教育活动:如组建“国防教育先锋营”、充分调动和发挥各科老师专长和优势,让政治老师为同学们上国防思想教育课,音乐老师带领同学们排练军歌大合唱,语文老师们组织学生进行爱国诗词歌赋朗诵比赛,体育老师带着同学们沙场点兵,列队训练,学打军体拳等等。

这些均让现场参观的领导耳目一新,大家一致认为我校国防教育工作开展是深入扎实、极具特色和卓有成效的,吉政委更是对我校开展国防教育创新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最终,我校顺利通过验收组检查验收,被授予“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校始终坚信:加强青少年国防教育,对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忧患危机意识、传承红色基因血脉、涵育崇军尚武文化、增强国防观念、国防意识,其意义和影响必将重大而深远!(刘建忠 通讯员 张慧 周萍 梁恩慈)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