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勿忘国耻丨寻访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

2020-09-19 10:14:45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9月19日讯:“1931年9月18日,日本侵略者发动‘九一八事变’,进而侵占中国东北;1937年7月7日,日本侵略者炮轰宛平县城、进攻卢沟桥,发动全面侵华战争……1945年9月2日上午9时(东京时间),同盟国联合受降典礼在停泊于东京湾的美国军舰“密苏里”号上隆重举行。”在中华民族的危难之际,中国人民毅然奋起,英勇抵抗!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全国各族人民包括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同日本侵略者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

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伊犁支队伊宁大队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勿忘国耻,砥砺奋进,永远当好人民守夜人”主题交流会,寻访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接受党性教育和红色教育。

9月18日,秋雨纷纷,像是在为先烈流泪。伊宁大队以主题交流会的形式纪念九一八事变,向为国牺牲的抗日先烈致敬,并引导指战员树立“越是危险越向前”,努力争做党和人民的“守夜人”的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全体党员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践行“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把对党和人民的坚定承诺转换为岗位建功的实际行动,不断激发指战员使命感和责任感。一切向前走,但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路,在灵魂中、血脉里铭记十四年的艰苦卓绝。

大队党委书记张劲松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回忆这段红色历史,并向全体党员提出了三方面的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牢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永葆革命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苦练过硬本领,为森林消防职业贡献力量。三要以对党的无限忠诚来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他要求全体党员要通过这次活动,汲取党性营养,弘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鼓起战斗精神和拼搏劲头,凝聚起当好人民守夜人的强大精神力量。

战争虽然远去,但还有火魔、洪水等灾害险情时刻威胁着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指战员纷纷表示,一定会继承先烈们优良传统,当好人民的守夜人。

通过开展纪念“9.18”事变主题交流会,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难忘的革命传统教育,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心,在平凡的岗位上,脚踏实地,敬业奉献,干出实绩,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森林消防职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孟杰 新疆森林消防总队伊犁支队伊宁大队)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