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在内部关系中凝心聚力

2020-09-18 08:36:15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9月18日讯:内部关系不仅是人际关系和个人感情问题,而且是关系到森林消防队伍的战备、训练、工作、生活的大事,对确保确保队伍内部安全稳定有重要影响。新疆巴州森林消防支队阿克苏大队全体指战员统一认识,坚持思想前行,巧用民主助推,发挥宣传作用,以小见大,让指战员之间相互友爱成为队伍的恒温常态,激发了队员们互帮互助、团结协作的热情,固化了队员间相互尊重、相互友爱的行动自觉,厚实了队伍发展建设、指战员履职尽责的内涵底蕴。

思想先行,让一小步变成一大步

在坚持教育引导的同时,加强关心、关爱、关怀和帮助、帮带、帮扶,使队员们深刻认识良好内部关系的重要意义,感受和谐巩固、互帮互助带来的进步“红利”,激发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的热情自觉,营造出“越和谐越进步、越进步越和谐”的生态循环,使教育引导落到实处、见底见效,让思想上的一小步成为队员们行动上的一大步。

民主助推,让一小伙带动一大伙

谁内部关系做的好,队员们自己来评判。为深入激发典型力量,引导队员们营造团结、友爱、和谐、稳定的内部关系,各中队通过积极开展先进典型评选、民主投票推荐,让党团支部、消防员委员会成为发动者、组织者,鼓励队员们站出来讲一讲,坐下来谈一谈,组织队员们自己投、自己选,真正把心目中的好干部、好班长、好队员选出来,让真心关爱、真诚付出的队员进一步赢得广大指战员的信赖,使典型标杆与群众口碑交相辉映。

宣传发力,让一小事成为一大事

谈心指导解开思想困惑、传授诀窍提升体技能进步、具体关心解决现实问题,队伍里的团结友爱看起来好像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但对被帮助、被关心的队友而言却是实实在在的大事要事。为了让关心队友、关爱指战员成为一种风尚、一种素养,大队充分用好载体作用,深入开展小广播、小周报、小表扬,聚沙成塔,垒土成台,把好人好事放到塔尖上,让先进个人站到讲台上。真正让体现队员之间团结友爱的小事成为人人主动积极践行的大事。(张新海 阿克苏市森林消防大队)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