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体技能对抗 再掀训练热潮

2020-09-11 16:14:57 | 来源: 中廉在线

“综合体能竞技……预备……开始 ” 哨音一响,新消防员陈一平和四级消防士郭荣达背起水袋筐冲出起跑线,来回两个折返,两人几乎同时冲出终点线。最终裁定,新消防员陈一平胜出!顿时,竞赛场上鼓声、掌声雷鸣,欢呼声雀跃,与陈一平一起下队的的所有新队员为他竖起大拇指,“一平,你是好样的!”。这是9月10日,在巴州森林消防支队阿克苏大队训练场上新老消防员体技能对抗赛中的激情一幕。

不比不知道,着实把“老消防员”吓一跳。同样在负重五公里体能对抗中,新消防员崔文志全程领先,他凭着一股子韧劲咬牙坚持在跑道上,虽然没把同场竞赛的老班长甩出百米之外,但愣是没让老班长追上他,最终崔文志的成绩打破了自己五公里负重跑训练的最好成绩记录,稳稳地把该项目第一名收入囊中。紧接着,新消防员张延斌、李建华两名队员分别在100米跑、徒手组合练习两个对抗科目的桂冠头衔。成绩是应该的,是没有辜负自己努力坚持,不怕苦累、刻苦训练的付出;掌声是应得的,是在训练中站排头当标杆,敢于挑战,勇争荣誉的信心和勇气。

来看同场竞技的老消防员们应战如何。消防士队伍员宝宝、丁欣然、焦国庆、屈万发分别在单杠卷身上、双杠杠端臂屈伸、仰卧卷腹、绳索救援技术和灭火机具操作与使用五个对抗科目中取得第一。综合9个对抗科目,新老消防员以5比4的比分结束此次体技能对抗赛,老消防员成绩“稍强于”新消防员。

这样的成绩无异于给参赛的老消防员们“当头一棒”,颜面不保。王者对决,决出一身冷汗!新队员刘唱说:“通过此次对抗,知道自己和老队员们之间的差距,此次对抗也是一次进步!我们会更加努力的。”老消防员们感叹地说:“一天不努力,还真hold不住!今后的训练再也不能放松了,要更加刻苦,继续努力。”

一时的成绩不是最终的目的,不比不知道,比比才知道,此次比武对抗让在老队员和新队员都看到了训练中还存在的不足和欠缺,相互见识了能力,相互学习了经验,要透过成绩激发训练积极性,找准今后努力的方向。(阿克苏市森林消防大队 张新海)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