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驻防日记|看“蓝朋友”的精打细算

2020-07-22 16:32:10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7月22日讯:“教员,从A点到B点的磁方位角该怎么计算呢?”课堂上一名森林消防员大胆的提问。这是新疆阿勒泰地区森林消防支队禾木驻防分队识图用图训练的生动场景。

识图用图是森林消防指战员任务中应用最广泛最重要的技能之一,内容包括地图知识、判定方位、量算距离、确定站立点和目标点、按图行进等内容,属于重难点科目。

针对这一科目专业理论要求高、技能方法难掌握的情况,分队按照主官任教、专长任教的原则,指定专人担任此科目的教练员,采取集中作业、小组帮扶、单个教练等形式,按照先理论、后识图、再用图的步骤实施。

训练中,教练员详细讲解了图幅、比例尺、坐标、等高线等识图用图重难点知识,特别是针对队员难以掌握的图上量算,教练员化繁为简,总结归纳技巧,力争达到全员熟练掌握识图用图技能,干部骨干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面对面解疑惑,队员训练热情高涨,训练氛围浓厚,训练效果明显,基本达到了全员熟练掌握的目标。

通过识图用图训练,使队员基本掌握了地形图基本知识和量算技能,为下步遂行以防火灭火为中心的各项应急救援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蔺文杰 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阿勒泰地区支队)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