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新疆森林草原消防应急分队南疆四地州(阿克苏)集训班开班

2020-07-16 12:58:48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7月16日讯:7月15日,自治区森林草原消防应急分队南疆四地州(阿克苏)集训班在巴州森林消防支队阿克苏大队开班,来自新疆阿克苏地区、和田地区、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共5支森林草原消防应急分队的59名扑火队员参加集训。

进行现场理论授课。王旭东摄

在当天的培训班上,森林消防指战员组织扑火队员开展了队列训练,对风力灭火机、灭火水枪、油锯、点火器等灭火装备操作与使用进行初步的讲解和性能的展示,在充分彰显队伍专业化水平的同时,有效提升了驻地各方协同力量林火扑救能力。

进行装备现场演示。王旭东摄

“我们在训练过程中教会他们熟练操作灭火装备应用,进一步掌握火场自救互救及紧急避险方法,便于下步更好的运用到灭火实战中去。”教练班长员宝宝说到。

森林消防指战员对水枪操作与使用进行讲解。王旭东摄

经过了一系列的学习,使扑火队员熟练掌握了解灭火装备的基本性能和使用方法,部分森林草原消防应急分队队员对装备进行了体验,并进行实战化训练。

手把手教授操作技能。王旭东摄

“我们以前日常也就接触了这些扑火装备,但是在使用的过程中可能存在一些失误或者是不规范的情况,通过这次系统学习我们掌握了各项扑火机具的正规使用规范使用,回去以后我会加强对我们沙雅县应急分队的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全方位掌握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沙雅县林业和草原局森林消防应急分队队长赵文明说到。

新疆森林草原消防应急分队南疆四地州(阿克苏)集训班开班动员部署会。王旭东摄

据了解,这次集中培训为期7天,主要进行林火理论、灭火安全、装备应用、紧急避险和应急实战训练,共13个课目,完成培训任务后,森林草原消防应急分队队员们将回到各自岗位开展工作,与森林消防队伍一起为保护国家森林草原资源、保护生态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阿克苏市森林消防大队四中队中队长翟文斌说到:“下一步,我们将更加常态化的开展这样的训练和培训,并且及时总结经验,不断的完善和强化这种训练机制和培训机制,为下步协同完成灭火任务打下基础。”(新疆森林消防总队巴州支队阿克苏大队 王旭东)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