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备战比武训练忙 参训队员齐头上

2020-07-16 12:41:36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7月16日讯:时近仲夏,热浪袭人。室外气温高达35ºC以上,为全力备战支队8月上旬的“火焰蓝”灭火专业技能尖子比武,连日来,新疆巴州森林消防支队阿克苏大队全体指战员冒着高温酷暑进行体能、技能实战化训练,强化他们的素质和遂行作战任务能力。

此次备战“火焰蓝”灭火专业技能尖子比武,大队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需要出发,以任务处置为背景,结合比武方案内容,依托大队现有训练设施设置水泵架设与撤收、专业技能综合竞技等业务技能科目以及负重行军、综合体能竞技等体能科目,并结合当前形势任务特点,积极开展分队灭火战斗演练,全面锤炼摔打指战员体技能素质。

冲锋号角劲吹响,战鼓声声催人进。随着比武竞赛时间日益临近,大队全体参赛队员不惧高温战酷暑,严格依据比武方案,研究比武细则,规范训练课目。期间,大中队主官全程深入现场一对一、手把手进行规范纠正,查找短板弱项,帮助提高训练成绩,弥补了基础不牢、体技能素质弱的薄弱环节。干部骨干在训练中坚持以身作则,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好,以三互小组为载体,主动与体技能素质较弱的同志结成训练对子,广泛开展传帮带活动,促进了整体训练成绩的提高。

此外,在狠抓训练的同时,大队还坚持“以考促训”,对水泵架设与撤收、专业技能综合竞技以及负重行军等课目进行阶段性测试,根据每次测试的成绩,为每名队员建立训练档案,方便了解每名参训者的体技能状态和长短板。

目前,大队全体指战员精神振奋、士气昂扬,各项课目训练组织井然有序,训练开展如火如荼,全体队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苦练本领,增强素质,努力提高自身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力争在比武竞赛中取得更好成绩。(张新海 巴州森林消防支队阿克苏森林消防大队)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