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促进道德品质建设 提升社会文明程度

——泉都雷屯小学开展社区学校暨志愿者服务进社区活动

2020-06-26 09:30:35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6月26日讯:6月24日,贵州省石阡县泉都雷屯小学开展社区学校暨创建文明卫生城市志愿者服务活动之一——脱贫攻坚、教育资助政策、疫情防控等宣传活动。全体教师“变身”为志愿者,走进香树园易地扶贫搬迁地泉都社区安置点,向贫困户学生及家长(监护人)宣讲党的脱贫致富惠民政策、教育资助政策、疫情防控以及汛期防溺水、防极端天气等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通过宣讲,让广大易地扶贫户明白自己为何能够离开祖祖辈辈无可奈何的穷山恶水,住进文明和谐、规划齐一、设施齐全的现代化高楼大厦?为什么自己的孩子能享受着免费的优质教育服务和免费的营养午餐?从小学到大学本科,贫困户、精准扶贫户等学生每学期还额外享受250元到4830元的资助……这一切都源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一串串鲜活的数据与搬迁前后居住环境的对比——无可争辩的事实,让搬迁户群众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与优越性,让群众心中感党恩,牢固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仰!根据现阶段国内“新冠”疫情传播形势,再次向社区群众宣传“新冠”疫情防控政策及防控“七准则”,养成勤俭节约、文明卫生的生活习惯。同时,结合汛期安全隐患特点,向家长监护人进行防溺水、预防极端天气等安全宣传教育,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意识。

志愿者们还深入贫困户儿童、留守学生家中,入户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019年秋季学期受资助情况及2020年春季学期资助申报情况,检查资助款项是否到位,确保做到应助尽助,“教育资助明白栏”填写是否准确,家庭卫生是否合乎要求,了解家庭成员日常生活行为习惯是否合乎公共道德准则要求,邻里之间是否能够和睦相处……志愿者们不厌其烦解答群众心中的疑惑,向群众认真讲解各学段符合条件的学生能够享受的资助政策,使国家义务教育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提高群众对学生资助政策的满意率,助力脱贫攻坚。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成功开展,及时传达党中央英明决策和惠民政策,充分发挥了干群之间联系纽带作用,增强群众公共道德、文明卫生养成意识,体现传播文明新风的示范性。通过本次活动,使教师们充分认识到文明创建志愿者服务的迫切性与重要性,对后期志愿者服务活动充满信心。(石阡县泉都雷屯小学 董朝阳)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