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巩留森林消防大队丨扎根“蝶城”破茧铸魂

2020-05-20 14:33:52 | 来源: 中廉在线

伊犁森林消防支队巩留大队驻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下辖县——巩留县。巩留县因巩乃斯河而得名,位于新疆西北部,该县县域轮廓形似一只飞舞的彩蝶,为此,当地以蝴蝶为形,人工修建了蝴蝶湖公园,成为一大特色景观,因此巩留县又称“蝶城”。

新疆有260余种蝴蝶,蝴蝶以其身美、形美、色美、情美被人们欣赏,历代咏诵,是最美丽的昆虫,被人们誉为“会飞的花朵”,是一种自由、高雅文化的象征,它能给人以鼓舞、陶醉和向往,被人们视为吉祥美好的象征。由蛹破茧成蝶,象征着生命的蜕变,重获新生,走出困境。人们常常会惊羡蝴蝶的美丽,可它们却要在黑暗而密闭的茧衣中历经煎熬,义无反顾撕裂自己编织的茧,才能让生命得以绚烂。

该大队一茬茬指战员一直以“蝴蝶精神”自勉,深知要像破茧成蝶那般,挑战极限、突破自我、厚积而薄发,不断提升以防火灭火为中心的综合救援能力,人生才会有破茧成蝶那一瞬间的美丽,才能为队旗添彩、为队伍争光。正是由于该大队一茬茬指战员一直延续“破茧成蝶”的精神,经过17年的努力奋斗,该大队去年被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表彰为标兵大队,所属两个中队分别被表彰为标兵中队、先进中队。

大队长刘强表示:荣誉只能代表过去,面对未来应是更高的期望。全体指战员将继续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叶彤 张鑫鹏 巩留县森林消防大队)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