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一位扶贫小组长”甘愿在扶贫工作中做一颗小小螺丝钉!

2020-04-10 09:32:12 | 来源: 中廉在线

我叫刘书娟,是安徽省蒙城县庄周街道十里社区九里郏庄人,2019年8月1日我光荣的加入了扶贫队伍,担任扶贫小组长一职务。从开始对扶贫零了解的我,现在接触扶贫工作已有8个多月,通过多次的业务培训和入户走访,我对扶贫这项工作有了更深刻认识和了解。8个多月过去了,也入户走访了我包报的贫困户家无数次,通过走访贫困户摸清了每位贫困户家庭的人员关系、致贫原因等等,他们从开始的不理解和生疏感到现在一见到我就有种亲切感,他们见到我总是拉着我的手开心的说“来了,快进来坐!”问我“渴不渴,喝口水吧!”,每回走访都给了深深的感触,也暗暗给自己下了决心,一定对得起上级对我的信任,对的起我所包报的贫困户们“我一定要帮助他们脱贫”。 我们带着诚心去走访,做到将心比心,在走访的过程中细心聆听贫困户的心声,采用拉家常的方式,用和蔼的语气对贫困户的疑问和不明白的地方耐心讲解。通过走访我们再一次拉近了与贫困户之间的距离,为进一步开展扶贫工作提供了基础保障。

在工作中我们结合实际情况善于思考。走访时发现贫困户大部分都是年龄稍大的老人,他们一般无其他经济来源,很多老人都认为自己给家庭增添了负担,我们积极耐心为他们疏导,鼓励他们要有信心,在政府的帮助下一定能尽快脱贫。 担任扶贫小组长以来,也有很感动的时刻,一次入户走访慰问贫困户王玉环老人的时候,老人因天气冷在床上躺着,看到我们来到她家慰问非常高兴,拉着我们坐下,要给我们倒水,还要留我们吃完饭再走。为了让老人好好休息我们并没有打扰太久就离开了,王玉环老人坚持下床送我们出了门。

作为扶贫工作者,我们不是孤军作战,还有很多帮扶责任人、社区包户干部以及办事处的领导和我们一起共同为贫困户送温暖、送爱心。2020农历的新年在国家疫情非常严重的情况下,上级领导不忘关心我们的贫困户。我们陪同社区领导干部为贫困户送爱心,通过一户户的走访向他们讲解关于疫情的严重性,让他们对疫情有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劝说他们尽量少出门,出门带口罩,家里多通风,吃高温煮熟的食物来保重自己的身体,在家也可以为国家“做贡献”。

在排查贫困户家庭义务教育阶段子女网上教学中,发现十里社区贫困户刘兴敏和李云飞家网上教学有困难时,帮扶责任人与社区领导亲自上门为李云飞申请了免费流量包,解决了李云飞家上网课流量不够用的困难。帮扶责任人曾献功看到刘兴敏家没有智能手机给孩子上网课时,自己拿钱买了一部智能手机送给刘兴敏给孩子上网可用,曾校长一有时间就来到刘兴敏家帮助孩子学习。各级领导时时刻刻都在关心我们的贫困户,每次走访都会询问贫困户日常生活用品是否买的方便,是否吃的饱,穿的暖,是否还有其它的问题需要我们帮助解决的.. 扶贫工作就是一项解决民生实际问题,关系到群众最直接,最跟本的问题。实现贫困人员脱贫奔小康离不开党和领导的关心与支持,接下来我会不懈奋斗努力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充当党和国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里的一颗“小小螺丝钉”发挥我的作用,帮助贫困户早日实现全部脱贫。(十里社区 杨艺 杨静静 刘书娟)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