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春风十里不如你 最美战疫“铁娘子”

2020-03-25 08:57:39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3月25日讯:新年伊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迅速打响。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园长朱燕开启了春节假期工作的非常模式。虽然疫情来势汹汹,但她勇挑重担,坚守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着一园之长“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的使命与担当;用自己的睿智理念诠释着一位教育工作者“学”“思”“行”“悟”的理想与情怀。

防“疫”先锋——特别假期,一样坚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朱燕立即切换到战斗状态,把师幼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她第一时间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有效安排部署幼儿园防控工作。她亲力亲为,定方案、细制度、调设备、筹物资;她恪尽职守,24小时开机待命,随时关注着上级领导的相关指示,及时处置并督促落实。

战“疫”卫士——求真务实,真抓实干

本着外控源头防输入、内控传播防蔓延的原则,作为园长,朱燕勇挑重任,带领教师细致做好人员摸排,特别是外省幼儿家庭认真开展了防疫情况摸排;为了守好幼儿园这片净土,她制定并实施了科学的来访人员管理制度;为了向广大家长宣传新冠知识,她组织教师坚持日日推送防疫提示,日日发送短信问候,做好舆论宣传和正向引领;为了确保每位师幼的安全,她建立每日日报制度,确保准确上报防疫各类数据,她说:“这些不只是数据,背后都是一个个孩子!”。

为强化安全管理,落实卫生防护,更为每一位南幼家人健康保驾护航,她通过多次的线上和线下会议组织全员开展防控知识学习,加大力度进行多轮习惯肺炎知识培训。

“疫”线党员——攻坚克难,义显担当

疫情之初,防控物资紧缺成了迫在眉睫的问题,甚至出现了“一罩难求”的状况。疫情当前义为先,园长朱燕决定不等不靠,群策群力,自筹物资。大年初六,朱园长第一时间从家里带来了大量的成人口罩和儿童口罩,给值班人员和家中没有口罩的教职员工们以备不时之需。她的家人原本打算留一些给身边的亲友,但她坚决不同意,坚持把这些物资用在最关键之处。“我是一名园长,更是一名党员,我只是希望能尽到自己的责任,没有什么大不了的,这只是一件小事。”朱园长的语气虽然轻描淡写,但是在防护物资越发紧张的时候,谁也不知道她为了这些付出了多少。她还动员身边的老师、亲朋们多方寻找渠道筹备口罩、红外线体温枪、消毒液、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物品。

“疫”线园长——回归教育,立德树人

作为教育者,朱园长遵循“生活即教育”理念,给予家长和孩子们正向地支持和引导;激励教师面对困难仍保持幼教人的初心,做有深度、有高度的学前教育工作者。在她的指导下,海南幼儿园推出了《南园有约 家园互动》系列活动,通过向家长和幼儿推送防疫小知识、防疫绘本、抗疫儿歌、新冠肺炎科普动画等,让孩子和家长们了解新冠肺炎的诱因、传播途径及防治措施,进行科学防疫引导;通过推荐科学饮食、亲子游戏、亲子运动等,把孩子的健康教育和防控疫情融为一体;通过推送手工制作、防疫绘画等,引导孩子们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科研人员表达敬意。丰富多样的家园交流活动,既丰富幼儿的“宅”家时光,又增强他们抗疫信心,充分调动幼儿和家长参与抗击疫情的积极性,建立以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战“疫”的强大源流。

对朱园长来说,这个假期最为忙碌。她有丈夫、有小孩、有家人,她也为人妻、为人母,她何尝不想安安稳稳的呆在家中,陪着家人和孩子,宅在家中追一部韩剧、敷一片面膜、做一道甜品,但是疫情攻坚战打响那一刻,她是勇往无前的战士。女性本柔弱,却遇“疫”而强,日常点滴实为普通,繁琐小事亦是平凡,但这些却展现出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与坚守,一名抗“疫”“铁娘子”的责任与担当。(海南幼儿园 吉颖)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