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春天里的油菜花

——曲塘镇顾庄幼儿园开展“油菜花”主题活动

2020-03-24 11:19:14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3月24日讯: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充满生机的季节。曲塘镇顾庄幼儿园利用空中课堂开展了一系列春天的主题活动。孩子们根据老师的指导感受春天,感受农村特有的美丽田园风景。

教师们请家长带领孩子走进家里的油菜田地里进行赏花。小班孩子通过视觉、触觉、嗅觉等多种感官初步认识油菜花,通过童谣等知识让幼儿知道在日常生活中要爱护植物,珍惜生命,真正做到文明赏花,不摘花。

中班认识并探究油菜花。家长们带领孩子看一看、闻一闻、摸一摸、说一说中,更深入的认识和探索油菜花,让孩子对油菜花有进一步的认识。在父母的引导下,孩子能说出油菜花的生长过程,油菜花的结构。

大班孩子户外写生——画油菜花。绽放的油菜花吸引大班的孩子走出家门,搬起小桌子、椅子走到油菜花田边,拿起手中的画笔,画下那绽开的油菜花,更是春天里的一道靓丽的风景。

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开阔了孩子的视野,增长了见识,更增进了亲子间的情感。幼儿亲近自然、感受生活,让孩子们在与大自然的接触中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增强环保意识,同时增强孩子爱家乡、爱大自然的美好情感!(江苏省海安市曲塘镇顾庄幼儿园 刘琴)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