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用青春谱写共青团精神 抗疫情彰显志愿者担当

——记陕西省扶风籍志愿者杨莹

2020-02-21 13:18:24 | 来源: 中廉在线

“我不能总宅在家里保自己平安,这样我会急疯的,我要到疫情防控一线为全村服务,协助村党支部共同抗击疫情,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扶风县长命寺村共青团员,积极分子杨莹对父母提出的要求!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悄然蔓延,波及全国,牵动了每一个人的心,更让年轻人着急。 毕业于“陕西警官学院”的杨莹从回到家乡的那一刻就致力于家乡的发展。多次帮助村委录入各种资料,2019年应国家支援大西北号召,志愿加入到西部志愿者团队服务于陇县。

2020年本想着回家过个好年,和闺蜜学友好好聚聚,那曾想瘟疫来袭。她不得不放弃一切聚会,响应国家号召不走亲、不访友,取消同学聚会,坐在家里抗疫情。可没坐几天她就坐不住了。提出要为全民共抗疫情做贡献请求。

杨莹的父亲是一名老共产党员,疫情发生后在村委会的安排下坚守村里疫情防控检测卡点。每天回到家里杨莹都会为父亲端来清水督促他勤洗手,出门时叮嘱父亲戴口罩,父亲总是笑着说:还是我女娃心细,他会很高兴的听她安排。

当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随着扶风县新冠确诊病例的出现,彻底打破了年轻人的预估,宅在家里只能干着急,到一线与大家共同抗击疫情才是自己的初心,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担当,积分子应该做的事情。随着形势的不断升级,村委会责任加大,任务更多,好多事情要让年轻人、志愿者去做。

2020年2月10日杨莹接到村委会安排,在非常时期她同志愿者一起对村片区所有人做了“疫情防控健康申报系统扫码登记信息采集”进行了认真排查登记。连日来杨莹同志与长命寺村其他积极分子,志愿冲锋在前,服务于长命寺村疫情防控一线卡点,认证排查出入车辆详做登记。一个青春阳光女青年,不计个人安危,背起喷雾器对出入车辆严格消毒,同其他志愿者一道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作为一线志愿者她废寝忘食,高度负责的工作热忱得到了群众的称赞,村两委的认可,工作精神令我们感动。

杨莹同志从小受父辈熏陶,热爱中国共产党思想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积极、实绩突出,主动响应村党支部、村委会号召,全面参与村上联防联控卡点值守、重点人员排查监测等工作,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她吃苦耐劳、不计回报,受到了广大村组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杨莹同志在大是大非面前政治觉悟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高校毕业后始终以志愿者的身份服务于社会,践行着自己对社会的责任担当!(魏文博 通讯员 唐志强)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