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枣庄市侨联推进海外“班·墨学院”和校企合作工作

2024-04-11 06:50:48 | 来源: 山东省枣庄市侨联

4月8日,山东省枣庄市侨联前往滕州市调研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枣庄科技职业学院,推进海外“班·墨学院”建设,推动校企合作订单培养工作。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龙晓华,滕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义,枣庄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谢宝华,党委副书记、院长闵祥寨,市侨联党组成员、挂职副主席李莉,市侨联海外委员、菲律宾山东总商会会长赵元铭及滕州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涉侨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闵祥寨代表枣庄科技职业学院介绍了“班·墨学院”建设和校企合作订单培养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科技职业学院将充分发挥学校专业优势,借助菲律宾山东总商会的资源,做深做实菲律宾“班墨学院”,更好地“走出去”服务中资企业。同时,“订单式”为涉侨企业涵养培育技能性、实用性人才,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短缺和人才需求问题,提升毕业生留枣就业率,助力“榴枣归乡”工程实施。

赵元铭对枣庄市侨联的关心厚爱信任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菲律宾中国山东总商会是对外友好交往和经贸合作的桥梁,关心家乡、服务社会、贡献教育,商会责无旁贷。下一步,商会将发动在菲知名规模企业,统筹各种优质资源,积极谋划推进菲律宾海外“班·墨学院”建设,服务海外中资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家乡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和中菲经贸文化交流做出更多贡献。

龙晓华对枣庄科技职业学院的职业教育发展、创新创造氛围和海外“班·墨学院”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此次调研主要有两个意愿,一是开设校企合作涉侨企业定制班,“订单式”为枣庄涉侨企业涵养培育人才;二是鼓励涉侨企业发挥自身优势,“接单式”为学院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实践平台、就业舞台。下一步,市侨联将深化与枣庄科技职业学院的交流合作,形成“企业、学校、侨联”三方协同的工作格局,以就业为导向,采取“订单培养、定向输送”精准服务方式,提升技能培训质量,服务产业发展需求,促进学生理想就业,用侨界力量、学院人才共同助力“榴枣归乡”工程实施,推动涉侨企业共同驶上提质增效的“快车道”。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