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正定县南楼乡开展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

2024-04-10 15:54:26 | 来源: 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南楼乡人民政府

近年来,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南楼乡在加强社会治理和服务工作中,积极推行网格化管理服务模式,取得了显著成效。这一创新举措不仅提升了乡村治理水平,也有效满足了群众多元化、个性化的服务需求。

一、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的建立

南楼乡根据地理位置、人口分布等因素,科学划分了多个网格,每个网格都配备了专业的网格员。这些网格员经过严格的选拔和培训,具备较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意识。他们负责在网格内开展巡查、信息收集、矛盾调解、政策宣传等工作,确保各项服务措施能够精准落实到户到人。

二、多元化服务内容的开展

南楼乡的网格化管理服务涵盖了多个方面,包括民政服务、志愿服务、矛盾处理、安全排查等。网格员们根据群众的实际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例如,他们帮助群众办理各类证件、解答政策疑问、调解邻里纠纷等,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高效的服务。

此外,南楼乡还注重创新服务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APP等信息化手段,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渠道。群众可以通过这些平台了解政策信息、反映问题、提出需求,网格员们也会及时回应并处理。

三、强化监督考核机制

为了确保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的有效开展,南楼乡建立了严格的监督考核机制。他们定期对网格员的工作进行考核,对表现优秀的网格员给予表彰和奖励,对工作不到位的网格员进行督促和整改。同时,南楼乡还鼓励群众对网格员的工作进行评价和监督,确保服务质量和效率。

四、成效显著,群众满意度高

通过推行网格化管理服务模式,南楼乡的社会治理和服务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了及时有效的解决,服务需求得到了满足,群众满意度大大提高。同时,网格化管理服务模式也增强了群众的参与感和归属感,促进了乡村社会的和谐稳定。

南楼乡开展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是加强社会治理和服务群众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南楼乡将继续深化网格化管理服务模式,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魏宏达)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