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利辛县胡集镇:小额信贷照亮乡村振兴之路

2024-04-10 10:01:49 | 来源: 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胡集镇人民政府

小额信贷不仅仅是一项金融政策,更是乡村振兴的希望之光,为脱贫户铺设了一条通往自主致富的道路。

近年来,亳州市利辛县胡集镇深刻认识到小额信贷在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增强脱贫户自身“造血”能力方面的重要作用。为此,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部署,确保小额信贷政策深入人心,落到实处。

据悉,为了让更多脱贫户了解小额信贷政策,胡集镇采取了多种宣传方式。镇村干部、网格员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解释政策细节,确保政策宣传无死角。同时,利用公示栏、显示屏、大喇叭等传统媒体以及微信群等现代通信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小额信贷的优惠政策。

在确保贷款资格审核严格的前提下,胡集镇还不断优化办理流程,提高办事效率。镇村干部全程服务,帮助脱贫户完成贷款申请、核查、评级授信等各个环节,缩短办理时限,真正做到了“让群众只跑一次”。

为了让贷款资金发挥最大效益,胡集镇建立了贷款使用台账,详细记录每一笔贷款的流向和用途。同时,组织技术专家进行种养殖产业的指导,确保贷款资金用于产业发展,真正发挥“贷得出、用得好、有效益”的良好效果。

截至目前,胡集镇已累计发放小额信贷301户次,发放贷款资金1579万元。这些资金如同一股股甘霖,滋润着乡村产业的发展,让越来越多的脱贫户走上了自主致富之路。(吕婼依)

责任编辑:芯儿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