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乌拉特后旗审计局:“三项制度”促审计整改规范化

2024-03-28 13:51:48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审计局

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整改是审计工作的核心环节。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审计局重点围绕跟踪督促检查责任,针对审计整改中的薄弱环节,狠抓制度建设,大力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一是建立审计整改清单制度。审计机关在出具审计结果文书时,将审计查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逐项分解,明确整改要求、整改时限等,建立问题清单;被审计单位对照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形成整改清单。整改期限届满后,审计机关在检查审核整改情况时,将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进行对接,实行对账销号。

二是建立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制度。审计机关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实施跟踪督促检查,并将审计整改情况纳入以后年度审计项目一并实施。对重大专项审计项目审计整改情况,根据工作需要,审计机关组织开展“回头看”,增强审计监督效果。对审计整改完成率低、整改质量不高的单位,审计机关通过现场督查、发督办函等多种方式推动整改。     三是建立审计整改联动制度。审计机关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察及其他有关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在问题协查、线索移送和督促整改等方面加强协作配合,有效发挥监督整改合力。审计机关在依法出具审计结果文书的基础上,综合分析审计查出的问题,提请有关部门协助落实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有关部门根据审计机关的提请,协助落实审计整改意见。(陈作宇)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