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桦南县税务局:用“智慧”升级办税体验以“高效”优化纳税服务

2023-07-14 09:24:14 | 来源: 佳木斯市桦南县税务局

为进一步打通办税缴费“最后一公里”,国家税务总局桦南县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建设全市首家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智慧办税服务厅,全力打造“五星级”办税体验,开启智慧办税新篇章。

四区一站,方便高效。智慧办税服务厅占地面积800平方米,由导税咨询区、智能办税体验区、自助办税区、人工办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功能区组成。采用“人工导税+自助办税+网办协助+窗口服务”的架构,实现95%以上的“非接触式”纳税缴费事项快速办理,开通“简事快办”通道,由原16个人工窗口缩减至4个,为纳税人提供“兜底”服务,实现从无差别服务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的巨大转变。

智慧领跑,利企惠民。智慧办税服务厅注重智慧赋能,在全省范围内率先配置“数字坐席”“智能云桌面”“远程问办”等技术,实现“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办税缴费新体验,方便广大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依托“数字坐席”实现7×24小时不间断处理业务,单笔业务平均处理时间仅需30秒左右,网签三方协议、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等业务实现“秒办”。同时,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专区,制定“晨会夕课”制度,通过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宣传解读税收政策、开展青年小组学习、落实便民服务举措、拓展特色志愿服务等内容,打造党建与税务深度融合的实践阵地。

数据走路,办税省心。智慧办税服务厅连结内外,锐意创新,打破传统税务大厅、政务大厅两头跑的服务模式,实现“一门式”服务全新格局。智慧办税厅积极与自然资源、房产、住建、公安等32个部门打通数据壁垒,利用“数据走路”,实现了“政务+税务”一站式办理,极大压缩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办事成本。

“智慧办税厅科技感满满,让人感觉眼前一亮,税务部门耐心服务更是贴心!尽管有些设备是新添置的,但经过精准辅导,我们很快就熟悉了操作和流程税务部门简直太暖心了!”办税人员感慨道。(纪奎权 段全生 王雪)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