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乌兰浩特市:“红色物业”成就民生“微幸福”

2023-03-19 13:52:50 | 来源: 中廉在线

“多亏了社区和物业的共同努力,环境变好后我们住着舒心多了!”“在社区的带动下,小区更换物业公司,让我们居民自己说了算,我们感到由衷地高兴。”……近两年,内蒙古自治区乌兰浩特市全力打造“红色物业”党建品牌,最大程度收集社情民意、解决实际问题、化解小区纠纷,实现居民的事有人管,大家的事齐商议,物业服务真正“红”了起来,民心逐渐“暖”了起来。

垃圾清理了、路灯明亮了、车辆归位了……在乌兰浩特市铁西街,18个居民小区焕发新颜,其中13个无物业小区全部清零,“红色物业”管理模式为群众带去太多欣喜的变化。

“2020年,街党工委引进物业企业入驻小区,创新开展‘红色物业’工作,建立了社区、物业企业、业委会三方联动机制,真正解决好群众最迫切、最关心的问题。”铁西街红色物业办公室副主任王春秋介绍道。

在铁西街,20年以上的老旧小区有14个,“脏乱差破旧险缺”问题普遍存在。要啃好基层治理这块“硬骨头”,关键要解决“谁来管”“如何管”的问题。

铁西街通过以党建引领红色物业服务模式,打造了“党建引领全覆盖、物业管理全参与、优质服务全方位、社区治理全融入”的工作格局,以更精准的基层治理新模式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当然,组织建起来,不能唱“独角戏”。随着红色物业党群服务站的建立,更为居民协商议事和小区治理添了一片“红”。

“下水道堵了,灯不亮了,下雨天路面积水了,不管大事小事只要一个电话,物业就把问题解决了。”小区治理必须得有主心骨。对此,铁西街钢花社区居民唐晓红感受颇深:“‘协商民主议事’这个平台把社区、居民、物业都联系起来了,我们的需求和物业服务实现无缝对接,有事儿再也不担心找不到人来管了。”

铁西街居民小区的变身要得益于“红色物业”管理模式的推行,在居民们柴米油盐的生活中,物业服务充满了“红”的色彩和温度。

“党建联盟”、“党建联席会议”、“党员先锋队”……胜利街办事处凝聚街道、社区、网格、物业公司等多方力量,共同开展常态化、多样化便民服务活动,推动“红色物业”成为基层社会治理中服务群众的有效平台,让辖区居民住得安心且舒心。

楼道虽小,事关文明。在胜利街东方社区,一场事关楼道整治的党建联席会议正在进行。社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及物业公司代表你一言、我一语,就为了给万豪公寓居民创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

“万豪公寓属于老旧小区,居民楼没有门窗,楼栋里一到晚上一片漆黑,居民日常生活存在诸多不便和安全隐患。通过党建联席会议,充分发挥‘红色物业’作用,多元共治给居民一个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胜利街东方社区党总支书记李金玲介绍说。

党建联席会议召开没多久,楼道里不仅安装了照明灯,还更换了单元门,粉刷了围墙,并专门印制了带有物业和社区服务电话的“爱心服务卡”,“红色物业”的系列暖心举措让服务有了温度。

同时,东方社区还积极发动物业、业委会和志愿者,开展楼道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原来脏乱的楼道逐渐变得干净整洁起来,楼道卫生有了很大程度的改观。

如今,物业服务人员成了群众事务的代办员、社情民意的联络员,胜利街越来越多的居民切身感受到“红色物业”带来的便利。

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铁西街、胜利街辖区内的点滴改变是乌兰浩特市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建设的缩影。目前,全市已建成“红色物业”党群服务站64个,成立小区“红色物业”党组织490个,全市小区物业覆盖率从2022年初的40%上升到88.5%。“红色物业”真正做到了居民心坎里,居民幸福感成色更足,万家灯火更温暖。(籍云琦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