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昭通市昭阳区盘河镇抢抓“农时”,不误“农事

2023-02-20 13:19:32 | 来源: 中廉在线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机,昭通市昭阳区盘河镇各村抢抓农时,提早谋划春耕生产,按下春耕备耕“加速键”,全力以赴保障春季农业生产,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盘河镇村民正紧张忙碌在田间地头,整地、覆膜、打带有条不紊,盘河镇农业农村和集体经济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忙着为群众讲解宣传中央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农民种粮一次性补贴及农机具购置补贴等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帮助困难农民解决春耕生产中购买种子、地膜、化肥、农机具等问题,田间地头到处都是农户忙碌的身影。

当前春耕生产已全面启动,相关技术人员提前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规范种植,纠正农户存在的一些技术不规范的情况,比如留行不规范,栽植密度过大,让老百姓把握土豆、玉米“套种”要领,实现增产增收的目的。

为抢抓“农时”,不误“农事”,盘河镇组织干部广泛宣传动员农民早备耕的同时,由镇市场监管所牵头,组织镇农业农村和集体经济发展中心、镇农业综合执法队等部门组成农用物资检查小组,开展“农资打假和优质农资进村保春耕活动”,重点检查种子、化肥、农药等各项农业生产物资,不断强化市场管理,规范销售市场,确保春耕期间农民用上放心农资。

为抢抓“农时”,不误“农事”,盘河镇组织干部广泛宣传动员农民早备耕的同时,由镇市场监管所牵头,组织镇农业农村和集体经济发展中心、镇农业综合执法队等部门组成农用物资检查小组,开展“农资打假和优质农资进村保春耕活动”,重点检查种子、化肥、农药等各项农业生产物资,不断强化市场管理,规范销售市场,确保春耕期间农民用上放心农资。(昭通市昭阳区盘河镇  陶检)

责任编辑:柠心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