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吾辈当自强 唯我少年郎

2023-01-19 15:36:40 | 来源: 中廉在线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关于教育的论述,令人备受鼓舞。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铿锵有力的扣在了每一个幼教人的心头,令人内心澎湃不已。是啊,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曾经求学时的院训牢记心头,我深感作为教育者的责任之重大。在平时保教工作之中,秉承“教人求真 学做真人”的办园理念,落实“真生活 真游戏 真运动 真学习”的办园宗旨,我园幼教人致力于培养爱运动、善合作、乐探究、会审美、喜劳作的全面发展的儿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就“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提出一系列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这为我们幼儿教育领域的改革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面对3-6岁的幼儿,我坚信他们的发展离不开课程的建设。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滨新幼儿园积极探索课程规划与实施的科学性、合理性,教师们以“自然本真 趣味灵动”作为理念指引,立足基础性课程,在游戏中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幼儿教育在幼儿一生的发展中将奠定下无比重要的基础,作为孩子们的合作者、促进者、支持者,我们严格按照科学合理的一日作息时间,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我们从细节做起,从小事做起,教育幼儿入园学会与保安叔叔、值班老师、晨检医生、保育老师礼貌问好,教育幼儿学会同伴之间互相帮助、友好礼让,教育幼儿能够在有趣的儿歌帮助下运用七步洗手法洗干净自己的小手,教育幼儿在“集星大挑战”中每天进步一点点、养成良好的品格。

“青年代表希望,青年创造明天”。青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们应该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的青年;应该做勤学善学、既博又专的青年;应该做锐意进取、实干担当的青年。在工作中,我坚持读书看报,不断汲取新知,始终相信“梦在前方,路在脚下。自胜者强,自强者胜。任何时候,奋斗精神一点点都不能少,永久奋斗的好传统一点点都不能丢。作为人民教师,应该认真定制并执行每周计划、游戏计划,认真做好幼儿的游戏观察分析与推进,认真做好区域游戏的观察与记录,以便及时调整环境材料,给予幼儿更加良好的游戏体验,从而获得更加全面的发展。

恰如程颐所言,人心贵乎光明洁净。作为时代新人,必须修身律己,慎终如始,我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做到认真参加每次教研,做好相关培训讲座的笔记记录,不断地自我学习、自我反省、力求能够变成一个更优秀的自己。团结力量大,我积极与班级其他老师沟通,一起定期针对幼儿的行为现象进行教研分析,及时调整,给予幼儿更多帮助,为更多的孩子提供更优质的教育。除此之外,我也兢兢业业地做好家长工作,利用好微信、电话等与家长做好沟通工作,分享给家长更多更科学合理的育儿方法。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深地知道自己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定理想信念,做党的教育方针的实践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滨新幼儿园 叶欣)

责任编辑:晴晴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