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府谷县总工会:学习党的二十大做职工信赖的“娘家人”

2022-11-27 11:18:42 | 来源: 中廉在线

党的二十大是事关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提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作为一名工会工作者,要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认真领会其内涵实质,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认真领会其精髓要义,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把内涵实质和精髓要义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各个方面,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挥工会的基本职责“四项职能”。我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总书记的“新思想”就是要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永远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延安精神和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把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会工作的奋斗目标。

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就是要坚持为人民服务。对于工会工作者来说,就是要切实发挥好工会维护职工权益作用,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为职工群众服务,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职工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好“春送技能、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四季送品牌服务,,把职工群众的“关键小事”当作自己的“心头大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高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就是要使广大工会干部成为工会工作的行家里手。就是要广泛开展基层工会干部业务集中培训,在学习业务知识与提升服务能力上下功夫;探索形成高效务实的工作运行机制,在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与提高工会影响力上下功夫;使广大工会干部积极联系服务企业工会,在企业民主管理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上下功夫;县级工会干部要联系指导基层工会工作,在“职工之家”规范化建设和发挥作用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工会干部要坚持理论和业务学习,在提升自身政策理论水平和文化素养上下功夫。这样才能激发广大工会干部昂扬向上的工作热情,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作用,切实牢记初心和使命,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真正成为新时代职工群众最可信赖的“娘家人”。(陕西省府谷县总工会 杨云峰)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